【台北大安】| 小水滴咖啡lil Drop coffee | 門口到底在哪的英倫風咖啡廳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我在IG上看到這間店,發現竟然有賣斑蘭蛋糕時簡直興奮到不行,因為我在2~3年前去新加坡奧美參訪時被招待過一次後直接愛上,也成為記憶中懷念的味道。

結果可惜的是,老闆說目前還不到時節,他想等過一陣子後再開始做會更好吃,所以這次就沒有機會品嘗到,有點飲恨!!

介紹-小水滴咖啡

小水滴位在大安區,從6號出口出來後走約6分鐘會抵達。店家在小巷子中,滿安靜的人也不多,佇立在那邊給人一種歲月靜好的感受。

店家外觀與招牌是藍色調,深藍看起來較為低調,整體帶給人一種英倫風的感覺,近看這塊小招牌也滿有質感的。

第一張圖中的窗是可以打開的,好像經過店家同意就沒問題,之前爬文時有看到滿多人會坐在那邊拍照的。不過我要特別提的是入口,光看外觀可能會想說門口在哪,其實從店家旁邊的小通道走進去就是囉,滿酷的,不過通道偏窄就是了。

接下來就正式入座,店家環境不大,位置也不多但不會太擁擠(也可能是因為沒客滿),建議可以先訂位。

可以看到有個窗邊的位置,那是整間店最熱門的位置,很多人會專程先訂位指定要坐這邊。而我們這次沒有指定但到訪的時候剛好沒客人,所以就滿幸運有坐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簡單的三頁,都是喝的,甜點是店家會告知品項,選好後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那就先放張本次的餐點合照~

📍優格杯 $130
🌕🌕🌕🌕🌗

這次的甜點有兩款,其中一款就是優格杯。其實我平常不太吃優格,但想說都來了乾脆點一份來吃。結果在預期之上!

優格不會太甜膩,上面撒上麥片、藍莓跟蘋果,整體來說超級搭!麥片吃起來很香,蘋果算滿新鮮的水分甜度都很夠,相較之下藍莓就稍嫌普通,但當作點綴還是很可以的。整杯吃完完全不會覺得膩,反而是意猶未盡,很推!

📍胭脂莓果茶(冰)$130
🌕🌕🌕🌕

飲料這次選擇胭脂莓果茶,茶滿香的,跟淡淡的莓果味融合在一起味道還不錯,喝起來很解渴,但特色就稍微沒那麼鮮明。

📍肉桂捲司康 $70
🌕🌕🌕🌕
老闆說因為現在很多店都在賣肉桂捲,他就乾脆把司康做成肉桂捲的樣子來賣,其實還滿有趣的~
第一眼真的以為是超迷你肉桂捲,司康小小一個,吃起來帶有點肉桂味,滿扎實的且還算濕潤,不會過乾,還不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這次比較可惜沒有吃到斑蘭蛋糕,但其他甜點表現也都在我的預期之上,所以還滿不錯的~品項沒有很多但老闆很用心在製作,因為位置不多所以怕撲空的話可以先訂位,記得窗邊位置要特別指定比較保險。客滿似乎有限時2小時,不收服務費。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8號(大安站)
🕰週一~週日 1000-2200
📞(02)2707-7749(可訂位)

#小水滴咖啡 #lil drop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