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al|中島Kitchen Island|一天只賣兩道料理的日式B級美食料理亭

1 / 1

東區的巷弄中,有一間樸實的日式家庭式料理亭,名叫中島Kitchen Island,只開在周間的一到五,賣日本平民的B級料理,環境也像是日本電影裡平實典雅的獨立小店,雖地處台北繁華的鬧區卻給人一種不緊不慢的放鬆感,巷弄裡遺世獨立,沒有太多的行人來往,與一旁總是人潮洶湧的忠孝東路四段相比,彷彿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中島Kitchen Island一天只有兩種品項可以選擇,運氣好的話可以在幾次造訪後解鎖這裡的各種特製餐點(鮭魚四色飯、紅酒燉牛肉、三十號咖哩、和風漢堡排、牛肉壽喜燒…)。

到中島的那天,是因為氣象預報的失準而更改原訂計畫的平日休假日,我與M決定取消拍照行程來一頓午餐約會,便約在平時沒有機會來的中島吃飯,趕在午休人潮湧出前,來一頓美食。

那天的主食是紅酒燉牛肉與鮭魚四色飯,剛好我與M各點一份當作主餐。

紅酒燉牛肉,有濃郁的牛肉香氣,牛肉與紅蘿蔔燉煮入味,米飯Q軟、燉肉軟嫩,入口有微微的紅酒香。整體來說是美味的,但一次品嘗整份的話,對習慣清淡的人來說口味偏鹹,附餐是香濃的濃湯,適合濕冷的冬季。

鮭魚四色飯將切的細碎的四季豆、蛋鬆、鮭魚鬆、肉燥鋪在飯上,為簡單的餐食增添美感。

這道料理讓我想起《我們這一家》中,橘子對於花媽總是只有單一配色的便當感到不滿,希望能在樸實的便當裡增加一些色彩,讓視覺與味覺同時得到滿足,用漂亮的配色來增加吃美食的療育感。

四色飯相較於紅酒燉牛肉來說較清爽,配餐是味噌湯,是道適合獨食與食慾不振的夏季料理。

**中島有隻很熱情有些瘋狂的店狗,特別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級美食,不使用高級食材、親民受歡迎的料理。

【Info】

Kitchen Island 中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76巷1樓

電話:0989 234 839

營業時間:周一-五:11:30-15:00、17:00-20:30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日式料理 #風格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