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市場 美食盤點 必吃推薦 嵐肉燥飯 老賴紅茶冰

1 / 1

台中省荷包輕旅行行程,要能玩得開心、拍美照、悠閒散步、還要能吃得開心,就在這裡:第二市場 傳統市場重新改建,美味一樣都在,有著日治時期復古味,紅磚屋的六角樓特色建築內,也能吃美食同時,拍出氣質照片呀~

GO!GO!出發~來去快閃台中一下~第二市場美食盤點!!

第二市場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時間:7:00~20:00

必取景點:六角樓眺望 不管平視或是仰角拍攝都美

已經有重新整修好的二樓平台,非常好取景,這個角度還可以把人拍出180cm長腿,紅磚房配色,漆上粉色欄杆配色很清新。可惜是四周都鐵皮屋、水塔,但抓好角度還是很可以。

這種樓梯拍攝起來也很有意境,攝影師都喜歡拍這樣樓梯延伸感。市場內還是吃美食為主啦~這裡還有壁畫、漫畫風格,還有新整治的特色牆,也很好看。但我這篇還是直接進入美食介紹,讓大家直接看看體驗,好選擇必吃美食。

美食盤點 必吃 :嵐肉燥專賣店

|嵐肉燥飯|好吃星我給5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覺得這個沒什麼,但是真的好吃肉燥,真的不只是絞肉香,還有一點焦糖感,所以甜鹹甜鹹,搭配蔥花,兩種肉燥搭配攪拌,偏深色較鹹甜,白色有點肥肉偏多一點,所以吃起來會有油脂感,兩種搭配白飯拌再一起,會有三種享受感,有肉香、甜鹹、油花,在嘴裡愉快轉圈跳舞,多重享受。這家我真的最推,最厲害的店家就是簡單的滷肉飯,可以做得如此美味。

美食盤點 必吃 :老賴紅茶冰

|老賴紅茶冰|好吃星我給3顆🌟🌟🌟 

飲料店就不用說啦~一定要點一杯,雖然現在滿街都是老賴紅茶(有嗎?)但我覺得有個紅茶清爽解膩,第二市場要吃一輪,點個一杯,邊走邊配著吃,離開前再來外帶一杯,剛好。

銅板美食分享 :三代福州意麵

|三代福州意麵|好吃星我給3顆🌟🌟🌟

吃這個意麵一定要加他們的辣醬,肉燥香搭配他們特製辣醬,加上意麵乾拌,超香,餛飩湯料超多超滿,湯很清甜好喝,建議一起點,搭著吃。喔~這可不是搭配東泉辣醬唷!

 嘴邊肉單純自己想吃,這個鴨蛋味道很重... 不太愛重口味的可能要考慮一下... 我還是習慣吃溫泉蛋那種 ~

銅板美食分享 :王記菜頭粿

|王記菜頭粿|好吃星我給2顆🌟🌟

就位在入場處第一家,大排長隊人龍,讓人跟著想排呀~每個都想來一點,價格又超便宜。看那個紅紅醬汁,一定要加滿加好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價食物,果然吃起來還可以,糯米腸還不錯,蘿蔔糕是很傳統台式,我覺得表現一般般。但這個CP值很高。這個就是很多人必推薦一家,想必一定是要吃一下。

銅板美食分享 :顏記肉包

|顏記肉包|好吃星我給2顆🌟🌟

這肉包我很難給分,因為麵皮剛好不是我愛的那種,但我想應該是有人會喜歡。但我還是按照我個人喜好給分。

他內餡偏小,但是蠻有味道的,鹹香,都是肥肉感,但還算扎實。面皮感覺比較軟,吃起來偏鬆。

我個人愛的肉包,喜歡厚皮有點Q度,跟內餡要有湯汁跑出來,還有肉要再更扎實一點。

所以你跟我一樣的話,肉包你可以考慮一下,或是只先買一個吃吃看。

銅板美食分享 :小庭找茶 凸餅冰淇淋

|小庭找茶|好吃星我給2顆🌟🌟

這個位在外圍,很好找到,路過的時候看到路人吃這一顆,我就決定要當飯後甜點,凸餅冰淇淋造型吸睛,但吃起來算是還好而已啦…真的很…還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裝潢復古味,其實蠻適合在第二市場,無違和,坐在那邊吃冰淇淋,喝茶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他其他茶飲很推,凸餅冰淇淋這個拍照吸睛,甜度也不高,還可以把整個凸餅(整個碗)嗑光,想試試看的也能嚐鮮看看唷~但期待值可以放低一點。

這裡的街景與一些老店很有當年日治時期繁華的味道,現在看起來過時,但對那個年代現在的阿公阿罵們來說,都是回憶。這次是在疫情剛解封後第二週去的,有些店家還呈現未開放狀態,也沒有內用,稍嫌可惜一點,很多美食都要現場吃才好吃呀~~(就像之前跟朋友討論過,鐵板燒外帶就變成...自助餐便當,菜還是豆芽菜。)

第二市場還有很多很好吃的美食,只好多走訪幾次,才有可能一一攻略呀~

這次多了『星星🌟🌟』評比,滿分為5顆星。是依照我個人口感味覺體驗,可能不是我的菜,但你覺得好吃,就是你喜愛的味道,我個人星星評比僅供參考用唷~

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按喜歡 + 追蹤 給予我更多鼓勵唷

Lena IG: 更多我在哪裡玩 _追蹤即時分享 

#台中景點#一日遊#銅板美食#taiwanfood#taiwantravel#photography#第二市場美食#台中美食#國內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