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台北美國夜 Vice Versa Wineshop & Kitchen 古蹟餐酒館

1 / 1

週六夜,與友人輕鬆地散步在古亭文教區的街頭,讓年代感與現代都會感為這個的隨性週末劃下記憶。Vice Versa Wineshop & Kitchen是義大利餐酒館,白天是咖啡廳,但這一晚,我們更覺得身處於美國城市裡的酒吧,輕鬆愜意。

晚餐後安排一杯小酌的時間,隨機探險。巧合的是,近日看了部2018年的台灣好劇 《雙城故事》,兩個城市的氛圍,進而找到了這台北街頭的舊式洋樓,經過翻新後,充滿 #雙城 元素的神秘,更想一探究竟。

日治時代川端町派出所是有著七八十年歷史的歷史建築,在維基百科也能看見的故事背景,由總督府篠原技師設計原。2014計畫拆除,但後來規劃成歷史建物後閒置待修復,2017年列為臺北市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的文化資產活化標的,因此能在餐酒館的經手後,重新規劃且“賦予新生命”是台北街頭富有意義的聚會空間。

帶著私人聚會的心情來到,更想認真享受店內當下的感覺與用餐的味道~因此沒有留下太多照片。點了濃度極高的 Old Fashion 一杯,純/真/濃 / 暖。朋友則是一杯Amber Fizz,這杯倒是很適合少女心的人點來喝喝看,香甜的味道,一直讓我想到美國軟糖。

餐點的話,我是喝酒就需要下酒菜的人,也想要健康一些,所以會習慣選新鮮食物(非炸物薯條類),這盤有火腿片與白鳳尾魚的炸蛋蔬菜沙拉,清爽又有醃製鹹味,配酒剛剛好,也可能是自己的飲食習慣太喜歡醃製海鮮與火腿(笑)~

另外,也想嘗試一下瑪格麗特Pizza,吃著聊著也就飽了!店員很熱心,與客人以聊天模式關切酒品與餐點合胃口嗎?挺洋派作風的服務方式。

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散步來去,滿愜意的,秋夜,爽朗,應該要這樣。

走出店後,對於建築本身想更了解,一查之下才知道這裡是白天與夜晚兩種個性的經營方式(因為我們都不是打卡人,因此完全忽略的白天的咖啡店模式資訊)所以這裡只說夜晚的部分,料理則是以原料為導向的菜單,滿好的!80年左右的老屋能做新的活化,也有親和價位的餐點與酒品,台北少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先打電話訂位時沒有通話成功,因此只在網路訂位就前往了,沒有做很多事前作業,畢竟,比起刻意安排,與友人更想以隨機方式發現台北的好去處。若下次還有機會,也能選座位的話,會更想在內部的白色大理石吧台,也能看見調酒師的製作過程,可能更有趣且有安全感(一杯接一杯)。

官網與菜單資料 http://www.viceversa.tw/

#古亭站 #餐酒館 #咖啡 #異國風 #日治時期洋樓 #台北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