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烤盤食譜∥FUJITEK富士電通∣多功能燒烤盤煎、煮、燉、炸、蒸全都沒問題!

1 / 1

廚房小家電近年來非常熱門,除了氣炸鍋外,電烤盤也相當實用方便,能夠一機搞定的多功能化,許多料理都能輕鬆DIY,烤肉、燉湯、火鍋、章魚燒、鬆餅全都簡單上菜!

富士電通多功能燒烤盤FTD-EB01

額定電壓: 110Vac

額定頻率: 60Hz

消耗功率: 1100W

先來開箱看看內容物吧,除了主體外共有三個烤盤,煎烤盤、深炒鍋、章魚烤盤,其中深鍋與章魚烤盤是加購,還有可分離式的電源線,使用起來方便多了,不用時也很好收納。

時尚的外觀讓我看了就很喜歡,我其實是個不常煮飯的人,但是美美的外在,操作簡便,就會勾起我的興趣,做菜就應該是愉悅且充滿愛的嘛,這樣吃飯的人也會很開心。

∣煎烤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煎烤盤應該是家中最常使用到的,我們最常用來煎培根、肉片、雞腿肉或是牛排,現在剛好遇到中秋節,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群聚開心烤起來,那我們就在家烤也一樣。

1. 將配菜先處理切好備用,配菜可以替換成自己喜歡的

2. 烤盤開中大火,熱鍋後就可以放牛排

◎牛排會出油所以不用先放油喔

3. 觀察變色後即可翻面

◎烤肉不要多次翻肉,這樣容易受熱不均且肉質變柴

4. 配菜放入拌炒至熟

5. 煎烤到喜歡的熟度就可以起鍋,撒適量玫瑰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全不加一滴油的料理上菜囉,不沾塗層是媽媽的救星,不用邊煎邊罵,邊用鍋鏟刮黏在鍋上的食材,而且開火熱鍋還挺快速的,因為全幅加熱管的關係,再也不會只能用中間一小塊區域才會熟,受熱滿均勻的,看來不用煩惱收納啦,因為時常會想要使用它。

∣章魚燒烤盤∣

我是個很愛親子同樂的人,這個章魚燒烤盤讓我超開心,從還沒到貨就跟女兒開始研究怎麼DIY,沒有明火的料理,使用起來更安全安心。

1. 將餡料處理成小塊狀

◎起司絲、玉米粒、章魚、oreo也很適合喔

2. 將主體粉漿調好,水分次加入會比較好拌

◎照包裝份量調起來很稀是正常的,若喜歡比較扎實口感的話,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3. 烤盤開中大火熱鍋,將24格圓盤都噴或塗上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倒入粉漿至圓盤8分滿,數分鐘後粉漿邊緣開始脫模

5. 放入餡料並倒入粉漿至超過圓盤,等待數分鐘後成型

◎此時章魚燒外觀成型,中間還是軟軟的未熟

6. 用竹籤試著翻面,將章魚燒烤至整個上色即可起鍋

7. 鹹口味的章魚燒可以用刷子刷上烤肉醬及美乃滋

第一次嘗試或是一個人製作的話可以先使用中火就好,以免來不及翻面,我覺得這個章魚燒DIY實在太好玩了,自由度很高,想吃鹹的甜的都可以,因為我們家沒有特別愛吃章魚,加上我覺得處理麻煩,帶著孩子越輕鬆簡單越好,很值得一試。

∣深炒鍋∣

在家能烤肉,當然也要能吃鍋囉,第一次在家吃壽喜燒,真是太幸福啦,大容量的深鍋,讓我們連同事四人份也很足夠,更方便的是,先在鍋內爆炒再加入高湯,能炒也能燉煮,一鍋到底不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將所有食材處理好備用

2. 壽喜燒湯調勻,因湯不用太多,我分三次使用

3. 深鍋大火熱鍋,放入油與洋蔥炒香炒軟

4. 加入壽喜燒湯後,就能放入喜歡的食材

◎建議先放蔬菜類,讓湯頭熬煮更鮮甜

5. 大火時可涮煮肉片,其餘可調至中小火

6. 湯汁變少時可依口味加入剩下的壽喜燒湯

◎包裝建議1:2調配,但我覺得味道偏酸,所以有多加一些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三種烤盤是不是超方便!在家隨時都能吃上美味的料理,零廚藝也不用擔心,當然媽咪們想到的清洗,懶人如我也想到啦,因為使用不沾塗層的關係,除了食材不易沾粘,清理起來很輕鬆,絕不需要像刷鍋子一樣用盡全身力氣。

Fujitek富士電通 官網

Fujitek富士電通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