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時光的異國情調】台北|明星咖啡館|俄羅斯不能說走就走,但羅宋湯可以!

1 / 1
下午茶套餐 羅宋湯+飲料 $380+10%

喜歡十年以上的愛店,不藏私推薦

常見的羅宋湯是台式的,而某湘敬謝不敏,因為早在年齡個位數時就遇見了此生摯愛,除去巫山不是雲,沒有酸奶油佐湯的羅宋湯都不行。

防疫期間還是專注防疫,所以這次造訪沒有到處拍照,《明星咖啡屋》一家「老台北人」喜歡的店,是曾經文青們的高談闊論的地方,也是前總統夫人蔣方良女士喜歡的店,四捨五入吃到了權貴的食物。

因緣際會成為愛店

幼時因故得陪著母上到處加班,有次工作地點恰好在附近,結束後順道慰勞,小小的我一吃成主顧,認定了羅宋湯必須要有酸奶油,要有大牛肉塊、甜菜根、番茄本體得融入高湯,前、中、後味缺一不可。

很顯然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挑食不是一天的事,吃貨養成是從小開始。

店家資訊

店名:明星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astoria1949/

交通推薦:北車走路或西門走路,在現在已沒落的書街那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圖片粉專菜單來的)

最後的私心推薦

經過那邊常會不小心帶走邪惡的巧克力餅乾,太邪惡了吃了十七年都不會膩的餅乾,一包價格稍微高但是小確幸之一。餅乾本人怎麼沒圖?它每次都來不及見人世間最後一面,它就從容就義(被吃)了。

另外兩家喜歡的有空推薦

公館的俄羅斯城堡

中山堂附近一家很有個性的老店(也是吃了十年以上)

喜歡我的文字麻煩動動手指按個愛心❤️,或是考慮按下追蹤,又或是世界之大,我們江湖再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