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瑞芳區】CHLIV -九份/世界拉花冠軍/竹炭拿鐵/眺望九份山景與北海岸。

1 / 1

馬先生趁空擋、帶我走訪當年還是學生時期、依舊沒有改變的九份老街,而這次專程走訪「 CHLIV 

CHLIV 」這家店榮獲世界拉花冠軍、果然名不虛傳, 創辦人 Chris年紀輕輕、看他的報導得知比我們小好多歲啊!

創辦人因緣際會迷上拉花、每天不斷地練習,相信經過很多的挫折與堅持間徘徊,最後在東京贏得2016年世界咖啡節拿鐵藝術冠軍、於2019年8月在九份開了這家店。

網路上看到「 CHLIV 」創辦人長期都會將拉花作品分享在Instagram,每當創辦人遇到挫折時、就會把帳號刪除,前後總共刪了三次帳號,直到第四次被國際肯定,於是以創辦人的Instagram帳號「 chrislin4.0 」,而有了「 CHLIV 」這個品牌、意思是CH(ris)-L(in)-IV(4.0)。

馬太太有詢問logo的意思,圓圈代表杯子、牛奶由杯緣倒入形成對流的畫面(上由下)

整家店皆黑色系為主、每個細節都很注重,小至衛生紙、名片結合的杯墊等,大至裝潢和建築物的Logo搭配,而且店外就有觀景平台、可以欣賞九份山景及北海岸的景色,年紀雖輕、靠著實力闖出一條路,非常激勵人心。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有拍攝縮時看了超療癒、簡單剪接成影片,點選​九份CHLIV咖啡-冠軍拉花

好喜歡這個對流的Logo、很符合平衡的感覺。

店內和官網皆有販售相關的產品,黑色搭配Logo很有質感。

以及咖啡豆和禮盒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白為主的色系,蠻舒服的。

三孔的義式咖啡機,非常少見。

菜單皆為英文字,很多外國客來。

店員已練就一身好工夫,就算客人看著也不慌不忙還有問必答,非常親切!

官網上:圓形V形噴嘴設計有助於加快微泡沫和牛奶的澆注速度,這種簡單的設計使咖啡師在將蒸汽牛奶倒入,衝煮和滑入濃縮咖啡時可以更加穩定地處理。

店內主要以外帶為主。

而室內設計為 沈志忠設計、主要擅長藝術解構空間,讓空間的機能性不流俗帶有意境。

角落主題為「 探索世界 」,利用鏡面延伸室內的空間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左至右皆為黑色系,包含紙巾、吸管、糖包、杯蓋和名片。

簡約俐落的擺設。

馬太太在「 CHLIV 」這品牌看到(新聞報導)沒有一帆風順的順利,而幸運是透過努力與堅持才有可能遇見的,找到屬於自己所喜歡的、好好去衝刺與努力,也許過程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難關,相信只要闖過去就會看見美好的一片天!

  •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59-1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