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尋訪(台中篇)-田樂漢堡 公正小巷店

1 / 1

  有記憶的食物,是有溫度的。

  我因為愛吃,再加上總是遇到許多貴人,我認為自己在這個年紀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進入昂貴的餐廳,是相當值得感激的事情。但是,有很多食物不見得多昂貴,甚至不是在味道上出類拔萃,但因為相連的回憶,每每回想起來,這些食物在心中的地位總是崇高無比。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勤美商圈的田樂漢堡-公正小巷店。(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要在勤美裡找一間有特殊回憶的餐廳實在很難,因為不論是探訪新餐廳還是純粹想晃晃,勤美都是我的首選,所以要我寫特定餐廳還不如寫勤美這地方來的容易。所幸,這家漢堡店仍然跟其他勤美餐廳不一樣。

  我第一次認識它,是在大一我們剛結束系的年度活動—大劇展時,提議聚會的餐廳。當時因為隊員們的時間兜不攏,所以三五人便直接去了這家田樂漢堡。「這麼小家的店,會有人注意到嗎?」我看著它,這樣想著。的確,以台北人的步行速率來看,這家店坐落於不到一秒就會呼嘯而過的窄巷中,很難注意到它的存在。即便現在,我仍然沒把握自己可以不透過手機地圖獨自找到這家店。

小藍人:到了嗎?

小紅人:過了啦,白癡!

小藍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雅致、又帶點老舊住宅的氛圍,卻在踏上它的樓梯時深深吸引著我。走過它點餐的櫃台,用餐空間也比外觀看上去大的多,不會擁擠。他們主打手作日式漢堡,也提供日式咖哩等主食。不過自從我第一次吃到他們的手作漢堡後,我幾乎只在辣醬起司牛肉堡(味道偏重)跟青花起司牛肉堡(味道溫和)作選擇。記得有一次點一個田樂牛肉堡,中間餡料有一個超大的香菇,吃起來口感、味道也相當特別。飲料選擇上相當高雅,我最常點塩味牛奶糖拿鐵,喝起來相當暖和。

  不過,我卻不覺得這家店適合聚餐,因為氣氛與大聲說笑實在不搭,倒像是情人秘密約會的場所,還有一般人很常說的「文青、打卡聖地」。我後來挺常單獨去那,儘管看著大家都成雙成對地坐著,我也不以為意,在那享受了屬於自己的靜謐時光。

  我到台中讀大學,是生平第一次長期住在家以外的地方,也多了很多專屬自己的晚上,所以我相當珍惜自己在沒有任何限制下夜間散步,或是獨自享受美食的時光,而這家店天生給人的隱蔽性與細膩美味的日式料理,就是滿足我需求的這種地方。我會在天快暗時來拜訪,悠哉地待上一兩個小時,然後去綠園道散步。這時再多煩惱也會被置於腦後。

  但是

  這家店對我的意義還不只於此,它還是我第一間約會的場所。

  雖然只是作秀XD

  大四時,我們有項作業主題是挑戰過去沒有嘗試過的東西。而喜愛孤僻的我,就被拱著嘗試約會。這該如何是好?儘管我知道的餐廳很多,但是偏好各國風味的我實在很難找到一間中立的餐廳。而且我到哪去生出一個約會對象?還好高中的一位朋友願意幫我,而我在尋找餐廳時,這家帶有文青風的漢堡店也變成我的救命稻草。於是我就在這裡完成了影片拍攝,並在成果發表時同學的讚嘆、覺得好笑跟目瞪口呆中,恨不得挖洞的我終於完成了史上最困難的作業。

  果然對我來說,這裡還是適合自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樂官網: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com/

菜單請看這:https://coupondm.com/72784/%E5%8F%B0%E4%B8%AD%E7%BE%8E%E5%BC%8F%E6%BC%A2%E5%A0%A1%E3%80%8B%E7%94%B0%E6%A8%82%E5%85%AC%E6%AD%A3%E5%B0%8F%E5%B7%B7%E5%BA%97%E8%8F%9C%E5%96%AE_for-farm-burger%E8%8F%9C%E5%96%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