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今晚我想來點...|葡萄冰茶

1 / 1

    時隔兩周【一起開喝吧!】開張囉!最近常看一些Youtuber都剛好有跟Uber Eats合作,經典廣告台詞真的意難忘啊!這次的疫情雖然降級了,但還沒有完全解封啊!雖然外送平台很方便好用,但有時候為了吃碗麵條還要附上跟便當一樣貴的外送費就很不划算啊。相信很多人這次的廚藝都有增長,而我沒有,不過我的飲料方案依舊腦動大開。

   總覺得現在做的飲品都很難達到想要的味道,不過比以前做的健康很多,一樣用一般人家中比較常出現的食材來做今天的主題"葡萄冰茶"。主要材料有葡萄十來顆、綠茶茶包、水300c.c.。

葡萄冰茶

  1. 首先先泡綠茶茶包(我這次使用的四季春茶包),冷水或熱水沖泡(我這次是用冷水沖泡)。
  2. 葡萄洗淨,去皮去核。
  3. 拿一只碗將葡萄放入,並用叉子壓出汁,倒入杯中。
  4. 加些許冰塊,倒入綠茶即完成。

個人小Tips

  1. 這次使用的是冷水泡,大概泡約莫20~30分鐘。
  2. 因為是用冷水泡的關係,冰塊使用量不多;但如果是用熱水的話,建議多加點冰塊喔!

   整體上來說這次使用的是葡萄,而葡萄本身也是屬於味道偏淡,且在口味上來說酸度會大於甜度的一個水果,所以這次做得這個味道喝得到葡萄的酸,但味道一開始是喝不出的,但喝到底就可以感受到葡萄的味道和果肉。為什麼不加蜂蜜呢?因為它本身味道過淡,加了蜂蜜會更難感受到它的味道及香氣。所以最終結論是如果你平常愛喝酸的飲品,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