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水煎包製作方法

1 / 1

食材

1. 豬絞肉

2. 白胡椒 適量

3. 鹽巴 適量

4. 米酒 少許

5. 五香粉 少許

6. 白砂糖 少許

7. 蒜末 適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蔥花 適量

9. 香油 少許

10. 水 適量

11. 市售水餃皮

12.食用油

做法

1.將食材1-6 攪拌均勻

2.攪拌做法1的食材,分三次加入少許水 ( 不要加太多會不好包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將水份打進肉裡面之後,加入食材7-9攪拌,放進冷藏冰15分鐘。

4.內餡好了之後,取一片水餃皮,皮稍微拉寬一點,記得不要拉太多。

5.將餡料放進水餃皮裡面,像包包子一樣邊包邊折,最後中間稍微旋轉一下後稍微按壓固定即可。

6.在平底鍋內倒入少許的食用油,加熱後轉小火,放入煎包。

7.底部金黃之後,翻面放置,加入煎包10分之一高度的水份,蓋鍋蓋悶煮2-3分鐘,餅皮呈現透亮的感覺,即可起鍋。

口感:

一個好吃的食物,從醃製與攪打肉時,聞到香味就會勾起食慾,底部有酥脆的口感,上面有麵粉的香氣與Q彈,紮實鮮甜還帶點肉汁,大人一口一個剛剛好,市售很多都有添加化學保鮮,這個版本自己動手做不用花很多時間,吃得滿足也同時守護健康。

備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當食材在鍋內時,需要全程小火。

2. 實際烹調依照食材份量需要有所增減 

3. 烹煮第二鍋的時候,需要先將水份倒掉,熱鍋確定水份消失後放入食用油,再重複一次煎製的做法。

4. 單吃味道就很棒,也可以準備調味料,例如東泉辣椒之類的添加使用。

5. 放入餃皮的餡料,建議不要太多,大約一顆小圓球,會比較好包。

6. 絞肉這次選擇全瘦,所以有加入水打進肉裡增加水份,而且必須要儘快完成料理,避免後冷藏後,水份跑出來會變得不好包,如果絞肉選擇瘦肉7肥肉3,這個步驟即可省略,但建議醃製24小時味道會更棒。

7. 蔥花與絞肉比例依照個人喜好

8.基本上加水燜煮後不會黏鍋,但因每個人使用的鍋具不同,建議還是要稍微留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