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旅遊私密景點-菁菁茶鋪隱藏美食

1 / 1

玉里必去景點分享除了臭豆腐,菁菁青草茶也不能錯過,就在協天宮正門口。

特別推薦菁菁絕大部分是來自闆娘的魅力跟堅持
闆娘在店裡販售主要以飲品為主,偶爾闆娘會獻上自己做的小美食
食材都是經過非常嚴格挑選、長時間熬煮才有的風味

歡迎追蹤 花子好食看更多花蓮玉里私密隱藏景點與美食

有些人說
光是用吃的就能知道老闆是不是有用心
因為闆娘本身是個過敏蟲,所以對食材又更要求,只要有毒的 他絕對不碰。

就連糖也都用最好的紅冰糖,黑糖也是手工黑糖,桂圓還是有機桂圓。

不僅食材不容易找到,價格也比一般的貴上許多,但是原食材價格不會反應在消費者身上。

可愛的闆娘說
「我賺這麼多幹什麼,夠用就好,這個價格是大家可以負擔得起!」

市售同樣一碗40元的杏仁茶,大概就是一般杏仁粉沖泡的。

花子原本對杏仁茶就充滿敵意,每當到家樂福聞到那杏仁味,只有滿滿的噁心。但是有斗M性質的花子,總是想挑戰一口,可惜屢屢戰敗...唯獨菁菁是讓人流連忘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杏仁茶使用南杏北杏下去熬,沒有過重的杏仁味,喝起來濃稠,但聞起來清香舒適,就連怕杏仁的人都能喝上兩碗,這裡當然也有秘密,歡迎有機會來探討。

遇到壓力大到無處宣洩的低潮,就會到菁菁享受一碗杏仁茶,喝完杏仁茶再喝一杯桂圓紅棗茶,跟闆娘聊聊天 時不時還有點心可以吃,就像走進一個神祕的時光小屋,一個不小心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桂圓紅棗茶闆娘堅持使用有機桂圓,價格是市售的三倍,不僅貴,還難買,不是每次都買得到唷。

10坪大的小茶店,只有滿滿的愛,一股對著人的愛;對食物的愛;對環境的愛。

▲每個角落都有菁菁的味道,最有溫度的擺設來自於闆娘的隨性。簡單的檸檬愛玉選用玉里特有的范家愛玉,搭配一點檸檬皮,口感、味覺、嗅覺,都在這一碗中獲得大大滿足。

▲闆娘也是黑寶迷,黑寶也是靠捐款才有機會獲得的,牆上滿滿的黑寶,就知道闆娘的愛有多少。

▲闆娘也是貓癡,附近的流浪貓總是愛到菁菁店裡吃飯,餵到變招牌店貓,就連門口也要擺上一隻招財貓「人客喔~快來喔!」

▲角落都有貓的影子,就像門口角落也看得到被吃過的飯碗,每隻貓都有名字,分別是小花、花寶、伊莎貝爾,也都被菁菁帶去結扎了,歡迎到現場捕捉本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鳳梨果醬使用手工黑糖熬煮,刻意切成塊狀留住鳳梨口感,濃濃的古早味,香甜不甜膩,搭什麼都覺得驚人。

為了答謝各位耐心看完這篇對菁菁的介紹
想分享菁菁最近也推出芒果醬了

那味道之驚人!吃完一口,香氣直衝鼻腔,雖然闆娘有分享她的秘密武器,不過這裡還是賣點關子,歡迎直接跟菁菁聯繫,有空到店裡跟闆娘聊聊這驚人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麼,順便問問芒果醬是否賣完沒。

▲芒果醬的秘密武器,記得問闆娘喔,問到就是你的幸運,真心不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芒果醬。

據說這批芒果是朋友送的夏雪芒果,在烹煮過程中,紅冰糖呈現愛心形狀,所以讓菁菁萌生捐款意念,這次的芒果醬販售所得會全數捐出去,不賺錢,全是源自菁菁的愛。

▲因為每日現做,手邊芒果做完為止,到現有為止只剩10餘罐。

▲原本要排成愛心形狀,可能花子靈性不夠,沒能看到愛心芒果醬,希望你們在家也可以自己排排看。

如果想支持菁菁不要倒,可以宅配菁菁的其他飲品,每一樣都忠心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芒果醬 250元 (目測280ML)
   *鳳梨醬 180元 (目測280ML)
   *杏仁茶 170元 (1250ML)
   *桂圓紅棗茶 170元 (1250ML)
   *青草茶 120元 (1250ML)
   *洛神花茶 120元 (1250ML)

如果想請花子代購也是可以的唷^^

以上都是來自去了數次的心得分享

不過後來偷偷發現,菁菁的客人,只要去過一次就會黏住。

如果玉里最令人回味的是臭豆腐,那菁菁就是不能錯過的精神時光屋

歡迎追蹤 花子好食看更多花蓮玉里私密隱藏景點與美食,不時也會分享各種果醬的吃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