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無華的外表,卻有著獨特口感和迷人的香氣!傳說中的法式發糕你吃過了嗎?原來這就是可麗露

1 / 1

canelé

可麗露是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特產,也常常可以在巴黎糕點店(pâtisseries)找到。

因為外形,在日本又有『天使之鈴』的美名。

由於它內部組織的孔洞加上QQ的口感,像是小時候拜拜會吃到的「發糕」,在台灣被稱為「法式發糕」,像是發糕上穿了一層非常焦脆的衣服,從平民古早味美食,搖身一變成法式甜點。

這是讓老一輩了解法式甜點,最快的方式之一,在他們生活幾十年都沒聽過,沒看過的東西,必須用貼近他們的食物來形容給他們,再加以敘述它獨特的風味及美味,甚至是它的作法和由來。

外脆內軟,咬下時的酥脆,咀嚼在口中竄出的香草香、焦香、酒香、蛋香層層堆疊的風味,這就是看似簡單內心卻有著迷人的魅力,是個深藏不露的甜點,值得韻味。

      

再仔細看看,一個完美的可麗露,內部組織的孔洞必須均勻分布,代表著靜置48小時後的麵糊,有充份的發酵,烤出來口感才會Q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和身邊的愛人分享這份耐人尋味的甜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