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叉燒氣炸鍋版

1 / 1

來分享罪惡消夜,脆皮叉燒!製作時間會有點久,需要放在冰箱風乾12小時到一天,之後拿出來氣炸就可以了

準備材料

三層肉(不要薄片圖中示範那種不好製作)

白醋

海鹽

蔥1根

薑數片

八角2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胡椒粒

醃料

糖少許

五香粉

胡椒粉

孜然粉

醬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水下鍋豬皮朝下,下蔥、姜、八角、黑胡椒粒煮五分鐘後關火悶十分鐘。

將豬皮用紙巾壓乾後用針或刺肉針密集的刺穿豬皮,(豬皮很厚牙籤比較沒辦法刺穿)

刺完一回將表面多餘的油脂抹掉,此動作來回四到五遍,

這動作可以讓豬皮的脆度展現得更好所以沒辦法省略。

接著將豬皮下的肉切至兩隻手指寬方便醃料入味,豬皮不需要醃製如果有抹到記得用紙巾擦拭。

在豬皮表面塗抹白醋,包住鋁箔紙露出豬皮表面,冰箱冷藏12小時到一天都可以。

從冰箱拿出來後,把表面塗上海鹽(因為我沒有海鹽我用玫瑰鹽代替)

鹽粒要粗之後要把鹽分去除掉的,太細會被吸收,這動作可以讓我們豬皮表面維持乾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炸鍋180度25分鐘,拿掉鋁箔紙去除粗鹽,再炸200度10分鐘。

好吃的脆皮叉燒就完成了~

真的很好吃我是找了網路很多種食譜,再自己研究成一份我覺得最合適的醃料與表皮脆度。

分享給大家❤️

最後的最後~我還想說,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還有點點小愛心~這個月開始使用波波黛麗,我還在學習與習慣這裡的模式,也歡迎大家去臉書粉絲團與Instagram(也是新辦的)追蹤我們哦~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entythreeourhous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wentythreeourhouse/

除了收納以外我們更多還是分享雙寶育兒生活點滴等,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哦~(我與孩子戰鬥完就會回覆你們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