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親子廚房|0廚藝也能做出夜市地瓜球

1 / 1

某天下午,突然好想好想吃地瓜球,趕緊拜讀谷歌資訊,大致瀏覽一番,原來製作地瓜球只需要三種原料,地瓜+樹薯粉+糖。開始翻找起廚房有的食材,才發現,家裡這三樣食材居然通通有。

網路參考的地瓜球材料如下:

地瓜 250g

樹薯粉 170g

砂糖 50g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減甜度)

但礙於家中沒有測量的器皿,所以我大約抓了一下比例如下:

地瓜:樹薯粉:砂糖 = 5 : 3 : 1

  1. 地瓜去皮,用電鍋蒸軟。
  2. 蒸熟的地瓜趁熱加入砂糖,用叉子搗碎。 
  3. 加入樹薯粉,用叉子大致拌勻。
  4. 用手將內容物揉捏成團,直到不黏手的程度再放手。(這個步驟我覺得有點可怕,不喜歡手上有黏膩感。)
  5. 麵團搓成你滿意的圓狀。(這邊可以讓小朋友加入。)
  6. 開大火熱油,轉小火後再將地瓜球放入鍋中炸。
  7. 因為我不想浪費太多油,所以我使用的油量只到地瓜球的腰部,但就必須要不斷的幫它翻身加輕壓,會比較需要一點點的技巧。如果怕失敗,建議油量要讓地瓜球可以在裡面游泳那種。

家裡有孩子的,很適合讓他們來幫忙搓球球,因為這部分蠻耗工的,我是一邊炸,一邊讓孩紙在旁邊幫忙搓。炸起來的地瓜球,味道根本就是外面賣的那樣,一起鍋就被搶食完畢,連阿公阿嬤攏歐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期間,好多平日愛吃的小點心,突然變得很難購買到。尤其隱居在山裡面,更是想吃什麼都得自己想辦法DIY。但做完後才發現,真的不難,搞不好疫情結束,還可以擺攤賣起地瓜球了。

P.S. 如果一下不小心做太多,可以用保鮮膜封住球球們,放進冰箱冷藏,隔天再炸一樣美味。可以放多久我不知道,但我試過隔天再炸,還是很好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