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市售正夯冷藏植物奶【杏仁奶 vs. 燕麥奶】

1 / 1

近期國內外風行喝 植物奶,不論是燕麥奶、堅果奶,都受到很多人的愛戴,甚至去星巴克、路易莎將牛奶更換為植物奶。

飲用植物奶也可以間接減少牛隻排放甲烷氣體,改善全球暖化,是環保主義所提倡的。

我們常見的豆漿、米漿,以及東南亞的椰奶就都屬於「植物奶」;歐美地區流行的杏仁奶、燕麥奶、大麻籽奶等只是對台灣來說比較新穎罷了。

今天主要來點評 超商冷藏線的植物奶

(泰山)杏仁奶 vs. 燕麥奶(沒有牛)

成分:

泰山杏仁奶有添加香料和膠體。

沒有牛,完全沒有額外的添加物,非常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感厚薄度:兩者喝起來都很清爽,都不是屬於很厚很濃稠的口感。

適口性:

我完全無法接受泰山杏仁奶的味道,莫名的覺得好噁,一小瓶喝不完的那種。

反倒是 沒有牛,我個人超愛,會去家樂福買大罐回家喝的那種。成分完全沒有添加糖,但喝起來就是有甜味,可能是燕麥奶自帶甜味。

其實三種口味喝起來風味都差不多,但我個人喝起來覺得最順口最喜歡的是藍色有再加入米蛋白的那罐。

▲「燕麥奶」

質地細滑,帶有燕麥的清香,是許多人最喜歡的牛奶替代品。富含膳食纖維、熱量低;至於降低膽固醇的妙效,主要是來自富含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抑制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含有的另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醣,則是會在腸道中和膽酸結合,並加速膽酸排出體外,因此被證實能阻斷體內膽固醇合成的路徑,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

▲「杏仁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素食者的最佳選擇,完全無乳糖、鈣含量高,也是卡路里最低的植物奶。須注意的是,杏仁奶含有鹿角菜膠,腸胃不好的人容易產生消化問題。

#植物奶 #堅果奶 #美食推薦 #杏仁奶 #純素 #環保 #沒有牛 #堅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