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Libreadry 巢屋-洋風日式感的麵包店

1 / 1

Libreadry座落在台北東區的巷弄內,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巷弄內本來都是酒吧、餐廳的一級戰區。沒想到可以遇到一間裝潢有風格麵包品項的又豐富的麵包店,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吸引人的質感裝潢

方正格局,多出一區的遮陽區的門口,顯得相當氣派。畢竟東區租金昂貴,沒有另外擺放桌椅,單純空出空地讓人有停留的空間相當難得!

深藍色的色調配上木製裝飾質感提升,的確有大大增加購買意願的效果。

歐式麵包與日式麵包的培育所

其實要去定義一間麵包店是什麼風格系列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由於平常喜歡研究麵包,看到麵包店賣的品項大致就可以推斷出師傅喜歡的派系以及功力。

當天到訪時已是周日下午,因此所剩品項不多。

但一進到店內還是可以看到「可頌」、「法棍」、「石臼法國吐司」等相對法式歐系的麵包。但細看之後發現出現了「鹽可頌」、「柔軟巧克力伯爵」相對較追求柔軟Q彈口感的麵包,有一點點日系麵包的影子出現。

冷藏櫃中的流行麵包

而在靠近工作區的地方有擺放開放式冷藏櫃,這才發現這裡出現的兩種吸睛品項正式前幾年在美國相當火紅的「Cruffin(可芬)」以及源自義大利的「Maritozzo(羅馬生乳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個品項在日本都相當受到歡迎,尤其近期Maritozzo在日本烘焙圈相當火紅,IG上不停地被洗板。

羅馬生乳包除了外型可愛好吃之外,還有溫馨可愛的典故,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來看,每當三月的第一個週五,男孩會將戒指或是小信物(通常是珠寶或者金飾)夾在 羅馬生乳包裡,表面用糖霜裝飾以愛神的箭穿過兩顆心的圖案,送給女朋友,表示求婚。

能在台北麵包店看到這個品項,又有這麼可愛的故事加持,相信台灣的IG頁面上也要開始颳起一陣小旋風了~

相對於餡料比例重的羅馬生乳包,個人還是偏愛麵包的咀嚼口感。因此隔壁的可芬麵包比較受到我的喜愛。

我買了一個榛果巧克力可芬,餡料不會太搶戲也不會太甜。

可芬吃起來相對是比較有口感,搭配起來很有特色!

整體來看是一間品項新鮮有趣的麵包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麵包的表現也相當有水準,推薦喜歡新穎品項的麵包愛好者~

店家名稱: Libreadry 巢屋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8號

連絡電話:02-8771 0339

營業時間 11:30-19:30 (每日營業)

什麼是「山之奧_YAMA NO OKU」?

山の奥在日文中是在山裡頭的意思,「山之奧」即是在山中的一個烘焙實驗室。

不時研究新食譜、每個週末有大半時間都會在廚房跟麵糰寶寶們相處,致力於製作出許多不一樣種類的美味麵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每週也幾乎都會去麵包店看看,發掘美味又用心的好吃麵包!

如果你也喜歡麵包,也喜歡手做歡迎參考我的食譜:

https://icook.tw/users/3c8e916fe0387f88 

喜歡看一些麵包實作照也歡迎參考我的IG: instagram.com/yama_no_oku

感謝閱讀,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