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冬天容易疲倦還是吵鬧的麻雀太煩人

1 / 1

最近就是加班、加班、加班,很多事情要趕在年底前完成,平時很少需要到晚上8點後才能下班。

也是得益於不加班政策推行的成果,但最近就是少數中的少數需要趕資料的時節,都覺得自己被養壞了,因為我如果跟前同事說我8點下班好累會被罵太爽,其實是產業不同的差別(對996、007的超人們表示敬佩)。

自己加班整理資料還好,但最近讓人覺得煩躁其實是其他單位的事情很亂,人在亂而已事情其實一點也不複雜,一哭二鬧只差第三步還是大開眼界,有種有必要這樣?這樣也行?會哭的孩子有糖吃的體會。

另一件事令人感到浮躁的事情是,今天大樓有人跳樓,從我們這棟跳下去,雖然不影響大家的工作,但還是影響人心了。

綜合這一天發生的事情,我相信能對別人發瘋的人,精神狀態絕對比做不到的人好很多很多。

我不會說跳下去的人什麼,那是他的選擇我給予尊重,因為他覺得跳下去比較簡單僅此而已,我也不會覺得自己鐵石心腸,因為只要社會上悲劇發生我的淚腺還是很發達,這個狀態大概從急診室大量傷患事件產生的PTSD開始更認識自己的情緒極限。

當時天天都很緊繃,但活著的人總需要人堅定的將訊息傳遞下去,那是一種使命感是對生命的尊重也是對活著的人給予的慰藉。

有時候看太多生死的人心會變得脆弱又堅硬,對一般無生死的事情堅硬,對世間罕見的溫暖和偏愛脆弱,理解了活在當下的必要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偶爾多發瘋,反正在路上走的也沒多少正常人,社會雖然一直在提倡大家要情緒穩定,但吞忍不了的事情還是讓它釋放吧?!然後,放棄雖然比面對簡單,但放棄僅有一次的生命代價還是太大了。

最後給被發瘋情緒波及到的人們,嫌麻雀吵雖然很想去堵住牠的嘴,但是你應該不會付諸實現吧?建議或許當一場笑話看會開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