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溫蒂聊聊天「哭泣,讓我能緩下腳步來,更好地感受人生難題的重量。」《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1 / 1

#星期天溫蒂聊聊天

「哭泣,讓我能緩下腳步來,更好地感受人生難題的重量。」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故事描述一位11歲的小女孩萊莉,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全家從明尼蘇達搬到舊金山,萊莉在適應新生活、新朋友時倍感壓力,但不知如何宣洩負面情緒的情況下,把自己情緒與生活都弄得一團糟,最後,擁抱跟停下來接納自己的情緒,讓情緒得以流動並且成為面對新生活的勇氣。

是部讓我們看見自己情緒、允許情緒流動、學會接納自己所有面向的好影片。

電影將故事中人們的五種情緒、思考擬人化。代表歡樂的「樂樂(Joy)」、代表悲傷的「憂憂(Sadness)」、代表生氣的「怒怒(Anger)」、代表害怕的「驚驚(Fear)」,以及代表厭惡的「厭厭(Disgust)」,這五種情緒管理人的思考與情緒發洩。

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往往被教育哭泣、害怕、擔憂..這些是「負面不好」的情緒。「別哭!男兒有淚不輕彈」「別怕!你要勇敢」「別生氣!這樣醜醜了」

於是,當我們有負面情緒的時候,容易試圖想要把所謂負面的情緒壓抑下來,如同影片中,「樂樂」為了讓萊莉一直保持快樂的心情,選擇忽略「憂憂」的感受,甚至畫了一個圈圈要憂憂站在裡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每種情緒,都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樂樂」讓我們享受快樂的時光,「驚驚」幫助我們做事謹慎細心,「厭厭」讓人知道自己的喜好,「怒怒」給了我們釋放憤怒的管道,而「憂憂」即便帶來了憂傷,卻也彰顯快樂的可貴。

真正的快樂不用很用力

身心靈的提升或是學習並不是讓我們無視或忽略情緒,

允許自己有各種情緒,接納我們的情緒,正視情緒背後所帶來的議題與經歷,擁抱自己,讓這些情緒下經歷的眼淚成為愛的禮物,帶著這些禮物我們能活成自己想要到模樣,擁有更多的寧靜喜樂,用喜樂與他人共振。

🌟請造物主為大家下載

>我允許並接納自己面對生活時能有各種情緒,我知道每一種情緒都是完美存在的意義

>快樂不用太用力,我知道如何在無條件愛中面對並擁抱自己,學會接住每個情緒,學會釋放負面能量

>我身邊圍繞著愛我、支持我、傾聽我的人,我做真實的自己依然被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願意接受下載留言:Yes!

課程咨詢,療癒預約

LINE ID:@wendytheta

(前面請加@)

#身心靈成長 

#星期天溫蒂聊聊天 #電影小說

#新單元星期五讓心跳舞

#星期三不孤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 #身心靈提升

#希塔療癒認證課程在10月

#溫蒂聊希塔

#Thetaheaaling 

#妮妮寶貝貓的生活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