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免門票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真的是遛小孩好地方!

1 / 1

高史博建物前身為高雄市役所,啟用於1939年9月,在1998年轉型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於2004年指定為高雄市市定古蹟。

以高雄歷史為基底出發,館內不定期會舉辦特展活動,常設展也有很多互動體驗喔~

生為高雄人的我,以前路過只感覺這就是一座普通的歷史博物館,沒想到這次帶著孩子來,才真正認識我的家鄉~

一走進博物館,挑高的宮廷建築,氣派的大廳,復古的洋派建築美學,仿佛一秒到了歐洲,每個人一進來就是拿起相機拍照呢!

右側是館內樓層簡介版服務台

 

榮町商行 : 販售台灣&高雄相關特色紀念品

館內共有三層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樓是常設展區主要介紹高雄歷史,帶領大家探索高雄的發展與演進

二樓是展覽室及多功能室(常舉辦特展活動),打狗喫輕食商店

三樓是究文獻中心哺乳室


館內還有提供免費導覽的服務喔!(需官網預約)

博物館內的印象高雄(本館101展覽室)還打造了270度沉浸式環景影像,將近10分鐘的歷史動畫中,帶您穿越「史前時代」、「鄭氏王朝」、「清代」、「日本時代」、「民國時期」及「當代高雄」,透過生動的動畫影片,尋訪各階段的高雄,見證城市文明的進程。

最後還有台灣廟宇的抬轎互動影片,只要一靠近轎子,揮手就會放鞭炮,每位小孩在這都玩得很開心!

 

大高雄歷史常設展-水系 (本館102展覽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依山傍海,城市與港灣透過水系匯聚交流,聚落發展與產業運載相輔相成,河流帶來水源,奠下高雄發展的基礎。

本展將從如何用水出發,透過「高雄穀倉的孕育」、「哈瑪星現代化下的水利工程」、「戰爭下的水路布局」、「工業港都的承載」四大主軸,帶領大家認識大高雄歷史脈絡。

   

     

    

  

智能互動牆模擬城市街景:動動手指,就能認識高雄特色地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高雄歷史常態展-鐵路 (本館104展覽室)

1908年縱貫線開通、1910-1930年代岸壁鐵道(碼頭鐵道線)陸續鋪設,加上製糖會社、水泥會社等產業專用鐵道,百年前的高雄地區,早已形成綿密的運輸路網,作為高雄城市的命脈,運輸無數的旅人與物資,亦承載高雄人的生活記憶。

二戰後,全台最大規模的環狀鐵路系統-高雄臨港線,成為高雄晉升工業大城、貨櫃大港的重要推手。

  

 前進鐵支路-這區互動體驗,提供五條載運路線給大家挑戰,挑戰成功才會有後面的影片撥放,光是這區就讓每位孩子花了好一番功夫呢!

   

大高雄歷史常設展-海港 (本館103展覽室)

舊稱「打狗」的高雄,擁有臺灣第一大港──高雄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市街因港而生,也因港口機能賦予了城市「移民、工業、軍事」等諸多特性,可說港灣的茁壯是成就現今高雄不可或缺的關鍵。

  

  

  

  

  

 特展-岡好的刻度2022.12.29 ~ 2023.08.20(已結束)
「阿公店街」形成300年、籃籗會舉辦逾2世紀、興建阿公店水庫橫跨兩政權共11年、培養一名戰鬥機飛官需10年光陰、約700間工廠組成全球最密集的螺絲聚落…種種數據累積成鮮明的岡山印象,讓我們藉由時間與空間的刻度,解析美食、軍事、族群及工商業等進程,測量岡山的發展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歷史博物館資訊: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電話:(07)5312560

▶️官網 : https://khm.org.tw/tw

▶️營業時間 : 星期二至星期日 9:00~17:00(星期一、除夕休館)

▶️博物館廣場停車收費方式 : 每半小時20元,未滿半小時免費,每日最高320元

▶️注意事項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館內禁止吸菸

►請勿在指定餐飲區以外飲食、嚼食檳榔及口香糖

►除導盲犬外,禁止攜帶動物入館

►館內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三腳架等攝影輔助器材,不開放拍攝婚紗或藝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