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傳科大四 一戰327 V161 Q166 感謝Mason GRE

1 / 1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傳科大四 一戰327 V161 Q166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7 V160 Q166 AW3.5

【身份背景】 交大傳科

【英文能力】 學測15 or TOEIC 930

【準備時間】 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左右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先前比較沒有出國念書的想法。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下幡然醒悟,決定要出國唸書,想了解歐美的學術機構,看看世界。申請很多歐美學校需要GRE或做為加分項目,因此開始認真準備GRE。

【念GRE的額外收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唸GRE除了提升新聞和美劇常見的字彙量以外,也發現自己的寫作能力大大進步。剛好為考完試之後的入學申請文件做準備。寫email給教授的時候,也會比較文情並茂,相信未來在留學期間,寫作能力也是必要的。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在網上看到親戚朋友的推薦,所以選擇了Mason GRE。而且感覺Mason是最歷史悠久的GRE補習機構,老牌的比較安心。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的部分,大家真的就是好好背單字耶。若可以的話,最好上課前就開始背單字。上課前可以先領單字書開始記,建議就可以每天固定背單字,這樣壓力比較小。我自己是每天都會固定一個時間背單字,上課專心老師單字教學,課程很有趣有各種方法教會我們重點單字,字彙量其實就會慢慢提升。

除了2000單和1000單,我覺得所有在練習中看到的不會的單字都可以抄下來記起來,我是建議可以買一個單字小本本,把不會的單字全部按照週紀錄在上面。第二週要回顧第一週的不會的單字。準備期間在任何地方,不論是閱讀還是填空還是數學,只要是不會的單字都抄下來。

另外我覺得GRE字彙填空的語法實在是令人捉摸不透,感受不到,所以我覺得單是把單子背到滾瓜爛熟也是不夠的。因此還需要專心上課,透過解題影片學習,自己也要多練習題目,提升自己的語感,達到和GRE思維模式快要差不多天人合一的境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邏輯閱讀】

我覺得閱讀題的準備比較講語感。一樣就是專心上課,聽老師講解,之後每天練習閱讀,多寫多看,熟悉語感,熟悉外國人的邏輯,達到和GRE思維模式快要差不多天人合一的境界。邏輯閱讀的部分我覺得把專心上課,講義上的題目都搞懂,就差不多了。

【寫作(AW) 】

作文未來在學術生涯很有用,因此我除了專心上課外,自己還有做一些額外練習。只是申請上還是以語文數學為主,因此我的寫作策略就是快速打字寫好寫滿,通順易讀就好。內容豐富,只要讀起來不要不通順,考官看在寫作誠意滿分的份上,也不會給太低分。應該會給個3或3.5吧😂我自己是在一般需要的寫作字數上再加個一百到一百五十字

【數學】

我是文科,我從小到大數學真的超爛的。感覺我的數學沒資格講什麼讓大家參考😂

反正我就是專心上課,把講義題目全部寫完,然後錯的題目全部弄懂這樣+考滿分題目做一做,然後考試前拜一下城隍廟。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唸GRE這種東西不能拖太久,不然真的會受不了。集中精神一兩個月內趕快搞定真的最舒適。對我來說,我覺得強迫我自己每天坐八個小時坐好坐滿也不太實際。(我比較坐不住,而且我會有反抗心理,只要逼迫自己認真的唸書,就會更不想唸書)

所以我自己的安排是,做完今天安排的份量就行,剩下的時間想幹嘛幹嘛。我覺得只要可以再看書的時候100%專注讓效率maximum,一天其實四五個小時就很夠了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自己是線上考試,GRE沒有什麼意外。但是托福發生大意外,提醒大家考試要有椅子(不確定這個考試規則裡面有沒有寫)因為我房間平常都是坐地上然後小矮桌放電腦,微類似日本人坐法(?所以我沒有椅子,結果考官進來之後就叫我一定要有椅子才可以考試,跟他盧半天也沒用。搬了各種箱子問他他都說不行

因為本人不住在家裡,也很難臨時生出椅子。所以花了半個小時氣喘吁吁借到椅子之後才進入托福考試畫面。

覺得已經身心俱疲,然後接下來還要考三個小時托福聽說讀寫。

【總結以及感謝語】

還能感謝啥呢,當然是感謝Mason GRE。不僅有豐富的課程,更有很讚的單字本,整合起來有夠方便。另外線上上課太讚了,有夠方便了,也感謝疫情讓線上上課跟考試變得有可能。當然最重要感謝家人的支持我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