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夠好的母親、快樂的媽咪,才是最重要!母親節快樂💐

1 / 1

終於把手頭上的工作大致上告一段落。看了錶鐘,時間來到深夜,疲倦的身軀大致收拾後便踏上回家的路。到家,開門霎那寧靜的氛圍,正訴說著「噓!孩子已熟睡進入夢鄉囉!」為母的我,躡手躡腳的進入房間看著梅子與南瓜睡的歪七扭八的模樣,那療癒的氛圍瞬間洗滌我這身疲倦的身子。

隔日,一早,梅子醒來後看到我躺在旁邊,立馬興奮嚷嚷著要我別再睡,趕快梳洗一同前往再熟悉不過的早餐店用餐。

享用早餐的過程中,我與梅子說:「今天,有個特別的節日唷。」旁敲側擊後梅子的回應是有人生日嗎?

我笑了笑搖搖頭回:「是母親節。一個對每位媽媽來講都是特別意義的節日!所以,我們要慶祝一下!」

梅子聽完後立馬大喊:「媽媽,母親節快樂!我們現在要去買好吃的蛋糕嗎?」

聽到這回覆真的讓我哭笑不得,看來節日對現階段的她來講,全部就只有蛋糕和吹蠟燭的歡樂感。

用餐完後,帶梅子一同前往花店挑了幾朵應景的鮮花後變返家。正準備開門的那瞬間,梅子嬤正好在門外。梅子看到後又立馬大喊「阿嬤,今天是母親節喔!母親節快樂!我有買花要給妳,妳看妳看這很美喔!」

看著她這如此借花獻佛的樣子,還真不知道她是像誰!但不可否認的是,阿嬤對她來講,平日的關照她銘記在心,或許在她心中算是有第二個媽媽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的母親節,有別以往的模式平淡進行著,不變的是母親這角色,我已擔任滿四年並會繼續持續著。而,母親這角色對我來講是一段會持續學習的過程。而現況的我,只要做個夠好的母親、快樂的媽咪,才是最重要!

Happy Mother’s Day 💐

#母親節 #母親節花束 #母親節快樂 #育兒日記 #親子活動 #お母さん #お母さんありがとう #mothersday #happymother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