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後筆記/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1 / 1

敝人文章不止被竊,我剛好得知一些藝文界內幕;許多寫書的人毫無品德。

所以,我ㄧ度對於台灣藝文界的人很失望,失望到想燒了我書櫃裡每一個台灣人的名字,失望到不想看任何一本台灣人的書。

.

但,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是值得一讀的書。

作者以宗教出發的世界觀會讓很多汲汲營營的人有當頭一棒的效果。

.

筆記:

死亡是一種所有人都必須面對的終極失敗,一場不會贏的戰爭,一個徹底、絕對的失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一隻羊,就會有多一隻羊的煩惱。

所謂把人生過好,可以是就算是失敗也很爽,而不是去追求不失敗。

波濤的落下,源自於其湧起;死亡的存在,源自於出生。

從得到的那天,你就會注定失去。

在印度哲學中,有八種東西會讓人陷入沒有意義的瞎忙種,著八種東西稱作世間八法-稱、譏、毀、譽、利、衰、苦、樂。

稱頌與譏諷,稱讚跟毀謗,順利跟倒霉,苦惱與快樂。

我們不可能扭轉外在的恐懼與現實,但如果我們扭轉自己面對恐懼的方式,恐懼可能就不會如此巨大了。

真正的勇敢則是-我知道掉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我去了解這種恐懼,但我還是願意踏出這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不想失去而做的事情,往往到最後會變得荒腔走調,一發不可收拾。

劃下句點,其實就是停止恐懼得失,停止為了害怕失去而行動,而是為了自己想要,自己希望而做。這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當某件事必然要失去時,就有得到另外一件事的契機。

拒絕是人生很重要的能力。

釐清得失的本質為何如此重要,就是死亡存在。

任何有作用,有價值的東西,必然來自刻意為之。自然而然就存在的東西,必然一點價值與作用都沒有。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熊仁謙

#閱後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