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寂寞拍賣師

1 / 1

電影簡介:

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2013|浪漫懸疑

劇透慎入:

/

「被仙人跳的拍賣師」

故事整體的氛圍、轉場都挺有趣的

讓我想起別人寫的一句話:愛情的本質是傷害,副作用才是情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位擅長分辨出作品真偽,在拍賣市場中佔有一席重量的男主角–佛吉爾,卻是不敢與女生建立親密關係,年過半百卻未和女生交往過。

不喜歡用手機、上媒體報導,行事相當低調,即便生日也是獨自一人度過,空虛時便用收藏的女性圖畫的填滿。

陰錯陽差認識一位十幾年都沒出門過的美麗女主–克蕾兒,

從一開始好奇怎麼會有人都沒出去過,到後來卻情不自禁的想起她,

就像呼應開頭佛吉爾說的話:令我好奇的不是東西本身,而是它的矛盾之處。

人都會好奇那些未知的事情,但太過新奇的事反而會恐懼去接觸甚至逃避,或許佛吉爾在之前覺得那些女生都新奇,無法捉摸。盡管內心渴望被愛,卻因害怕而拒絕與一個人深入交往。

這次卻遇見一個與自己類似又不相似的女生,好奇、想幫忙、想拯救的心情正好擊中克蕾兒的猜想,與其他有錢老人一樣關心她。

最後,克蕾兒情侶檔竊走了佛吉爾畢生收藏的作品,佛吉爾不想面對克蕾兒是假的,直到最後一直等待她的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不是劇情,而是落差的感覺

從琳瑯滿目的畫作收藏到最後空無一物,一種很震撼的落差感

以及習慣自己到後面變成「我正在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