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聞起來味道都不一樣!艸西小物分享-我最常用的9款香水

1 / 1

  在公司被問起:「為什麼你每天身上味道都不一樣?」結果自然而然地把平常常寫在IG的渣女語錄拿出來回答了:「因為我每天旁邊都睡不同的人啊!」

  好啦,耍渣失敗,我只是很喜歡每天噴不同的香水而已。

  出乎很多人意料的,以我這種中性的外表,旁人可能以為我會偏好中性香,但其實我非~常~喜歡甜甜的味道~所以少女心是不因為外表而受到影響的~我不太喜歡固定用同一款香水,喜歡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在這裡分享一下我自己服役中的香水,這些都不是什麼很厲害的大牌子,純粹是和大家閒聊囉~然後下面的評分僅僅只是我對這款香水的個人喜好而已哦!

◎歐舒丹—嫣紅櫻花香水

前調:檸檬、柑橙、黑醋栗

中調:野生鈴蘭、紅櫻桃、覆盆莓

基調:白麝香、香水草、橄欖木

  這一款是我人生的第一罐香水,在朋友送我這罐香水之前我是沒有用香的習慣,頂多只會用很香的洗髮精而已,收到這罐香水以後從此回不去沒有香味的日子。這款是唯一有回購到第三罐的香水,就像初戀一樣,第一個戀人總是特別難忘,即使後來買過很多香水,心裡最無法取代的還是這一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款香水剛噴上去的感覺就是甜,有一種莓果香,不喜甜味的人可能會覺得過膩,但我覺得它膩在我的神經邊緣,挑動感官到了極致,再多一絲就會令人噁心的剛好(腦粉無誤)。持香度大概可以到半天,後來就會只剩下幽微的一縷若有似無,噴在手腕上的時候會掃到手錶,所以手錶也充滿了香水味,沒事就會看到我在聞自己的手錶(?)

  很可惜這款我的愛僅僅在2014年限量上市,現在已經很難找到它了,我連淘寶都去找了,所以如果有人有的,想要割愛我會很開心收下~

不負責評分:9.5

◎歐舒丹—橙花&蘭花淡香水

前調:香橙、柑橘

中調:橙花、甜桃、無花果

基調:蘭花、麝香、鳶尾花

  這款是因為第一款香水是歐舒丹的,就也順便在店裡試香,當時覺得蠻喜歡的,也算是比較女性的味道,但又不像嫣紅櫻花那麼甜,這款給人一種稍微年齡大一點的感覺。可惜回到家使用之後,我一直暈香,雖然覺得它的味道蠻特別的,但是並不太常用,看到我這罐瓶身是舊包裝,就知道它歷史悠久,都用不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負責評分:7

◎ANNA SUI—波西女神淡香水

前調:柑橘香檳、青蘋果、黑莓

中味:紅玫瑰花瓣、沉香、檜木、紅蓮花、金蓮花

後味:香草蘭花、廣藿香、雪松木、琥珀

  這一罐我忘記我為什麼會買了,不過光是這個瓶身就很值得收藏吧!超美的是不是~這罐也是我最早期買的香水,它給我的感覺比較適合晚上或是冬天,因為它味道很厚重,又給人一種神祕感,年齡層感覺又再偏大一些,而且稍微有一種侵略性,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我想表達的。不太常用它是因為雖然我很喜歡它,但是它太HEAVY了,旁邊的人聞到可能會受不了暈香XD。

不負責評分:8.5

◎BERDOUES法式穿香水—印度阿薩姆淡香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調:蒙頓檸檬

中調:印度阿薩姆茶葉

後調:麥索爾檀香木

  這款從盒子到瓶身都充滿了大象圖案,超級可愛,是在那種路邊的香水特賣會試聞到的,所以大家如果路過可以去逛一逛,說不定會試到喜歡的香味。這款就是茶香調,很清新,算是讓我在甜膩風格外偶爾可以換換口味。這款給人春天的FU,如果喜歡茶香味(不是綠茶)的人可以在春暖花開之際試試。

不負責評分:7.5

◎TRUSSARDI PINK MARINA—粉紅海岸女性淡香水

前調:粉紅葡萄柚、西瓜冰沙、檸檬

中調:橙花、海百合、海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調:檀香、雪松、廣藿香

  這款也是在路邊特賣會買了小罐來試香,很喜歡才又買大罐,因為自從我沒辦法再買到嫣紅櫻花後,我就一直在找尋可以替代它的甜香(但是找不到)。介紹裡面說這款前調的葡萄柚氣味很明顯,我倒是感覺不到?不過這款甜味應該有受到海鹽的影響,的確有一種活潑的度假風,我自己也蠻喜歡的。

不負責評分:8

◎MUSK COLLECTION  DAYDREAM—春漾夢境淡香精

前調:小蒼蘭、星木蘭、檸檬、黑醋栗、百香果

中調:百合花、水蜜桃

後調:雪松木、麝香

  官方介紹裡面說「獨特的麝香加入雪松木、溫潤柔軟的氛圍,花香未完的餘韻,有了輕柔而完美的結尾,就像甜美的少女心同時兼容溫柔而善解人意的知性」。這款香水給我的就是一種偏「少女感」,坦白說它是比較輕熟女的味道,稍微年長的女性可能會喜歡更有深度一點的,可是我真的無法抵抗這種甜香啊~(看我喜歡的香水成分都差不多就知道了),這款很耐聞,不會讓人覺得有侵略感,用了這罐心情一整天都會蠻好的,也不會怕旁邊的人覺得自己香味太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負責評分:8

◎賓士—自由藍調男性香水

前調:青蘋果、佛手柑、西洋梨

中調:薰衣草、鼠尾草

後調:琥珀、雪松、白麝香

  接下來三款都是男香,是近幾年我自己覺得也該改變一下甜姐兒的形象(?)才開始嘗試的。這款賓士的自由藍調香水非常好入手,價格不貴,而且味道不算非常男性化,有微微的陽剛感,但是又不會過於強勢,女孩子也可以使用。前味的水果味和柑橘調,仙逝有一種海洋的清新感,後面又揉合了木質調和白麝香作為結尾,給人不失沉穩的氣息,我自己用了這款香水有被說「今天身上味道特別好聞」。瓶身的流線感設計也很特別,不同於一般香水的玻璃瓶身,雖然是塑膠製,卻不會有廉價感。

不負責評分:8

◎KLOWER PANDOR—雨後清晨香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調:蓮花、仙客來、玫瑰花水

中調:牡丹、康乃韾、白百合

基調:晚香玉、琥珀、麝香

  這款也是為了挑戰跟平常不一樣的自己而買的,的確就像介紹所說,這是一款優雅、清新脫俗、給人微微高冷感的香水,是一種很知性、需要個人空間、貓一般的感覺,我自己用在身上的時候會莫名沉靜起來,不過也是屬於偶爾換口味用的香水。

不負責評分:7

◎解放橘郡—陰暗森林

香材表: 黑加侖、乳香、胡椒木、卡羅玫瑰、廣藿香

  我先引用一下官網的介紹:「這一款香水的靈感是源於雨果的一首詩,詩裡提及了亡者、黑暗中的可怕、人性的後悔與人生中的不幸,但也談及了心中的平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款我真的是完全被我愛的網紅(貓一杯)生火才買下去的,因為她大推這款是她人生最愛,很有深度的味道,不過買來之後我真的是苦手啊,因為我對這種這麼中性的香真的是有點不愛,一開始那個胡椒木的味道太重,真的很有一種沉悶跟陰暗的感覺啊…不過過了一下之後後味出來,倒是變得柔和多了,配上每個人身上自己原先的體溫和氣味,會變成一種屬於自己很特殊的香氣,我覺得應該會非常適合稍微年長有歷練的男性,我本人就…偶爾想裝逼的時候用一下就好了。

不負責評分:6

  味道就跟髮型一樣,可以很大程度地改變一個人給別人的感覺,使用了適合自己的味道,就會讓別人對你和這個味道產生連結,一聞到這個味道就會想到你。不同的味道適合使用在不同的場合,讓身上的氣味給別人舒適感,也是一種禮貌。以上就是我自己常用的幾款香水介紹,大家也可以留言告訴我你們喜歡什麼樣的香水!邊寫邊噴香水的我現在滿手生香,大家就不要吝惜給我一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