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把更多位置空出來讓自己活得更輕鬆自在外,也是要讓孩子心靈富足的時刻。

1 / 1

草莓有沒有特別驚人的形狀,也沒有什麽特別的特徵,但是,它有著甜美的滋味。那滋味就如同日常與孩子們朝夕相處的時光,每每回憶起總是讓人無窮。

2023年的春節,在洪莓草莓園採草莓,對我來講最有趣的不單單是摘草莓此舉動,而是,我帶梅子與南瓜這兩個寶貝提著個小竹籃,大手牽著小手,一蹦一跳地向草莓園走去。

在這放眼望去的草莓園裡,每一顆草莓都是梅子一手無法掌握的大小,每一顆草莓總是讓梅子嚷嚷著好大顆!在綠葉之中有著這些草莓點綴後變得分外耀眼,這程度就如同孩子在我眼裡所成長的每個階段一樣。

採草莓行程,嚴格說起來算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但,實質的目的而是為了讓梅子更知道,有了手足後,雖然,爸媽的顧慮多了、步伐慢了,但這一切並非會因此絆住她的一切。

此次的旅行,對我來講算是短暫的停泊與清理自己,除了是把更多位置空出來讓自己活得更輕鬆自在外,也是要讓孩子心靈富足的時刻。

畢竟,育兒這檔事,有很多事情,比起用同樣的敘述千百遍,還不如自己與孩子身體力行和用雙眼去看一回,體驗一回更加的實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