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Elvis】讓我告訴你是什麼殺死了他,是愛,他對你們的愛

1 / 1

一開始講述貓王如何在黑人的身上吸收各種音樂元素,再轉化成為自己獨有的音樂風格。當時,因為黑人仍受到白人的歧視,所以白人對於貓王的音樂風格存有爭議。在受到各種評擊聲音之下,他處於一個迷茫的狀態,到底應該服從於自己的內心呢?還是聆聽當權者的聲音呢?面對不同至親的情緒勒索,他在樂壇上再閃亮都最終黯淡下來。片中談及很多白人與黑人之間的歧視與偏見,那我就在此不談及太多了。

「雪人能否吸引人,全取於他所在的景點」

然而不得不說由Tom Hanks所飾演的貓王經紀人耍的商業手段非常了得。一開始,看到貓王在舞台上的魅力就立即挖掘他,先以家人綑綁他,再以財富綁住他。最後,看似是順著他的意願,為他勞心,事實上是讓貓王不能離開他,而他比誰都看得更透徹。

大眾說經理人是間接害死他的兇手,要我說吧,我不覺得是。怪就怪在娛樂圈上/商業中要當心自己身邊的人,別讓人玩弄在股掌。

「你有沒有聽說過一種沒有腳的鳥?它沒法降落在地面,一生都在飛翔,當它累了,就展開雙翅在風中睡去。如果它降落到地面,即使只有一次,它就會死掉。」

無可置疑的是貓王熱愛舞台,熱愛觀眾,習慣在舞台燈光之下。一旦燈光逝去,他便感到寂寞。被大眾寵壞的他,迷失了。想要實現偉大的事便要做出巨大犧牲,賺了不少金錢,因為空虛揮霍無度,剩下的只有奔波的舞台演出。曾經擁有妻子女兒的愛,沈迷在舞台上所感受的愛,到最後發現單純的愛已經無法比了。

「讓我告訴你是什麼殺死了他,是愛,他對你們(觀眾、舞台)的愛」

別讓別人傷害你的方法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價值,別忘自己的初衷和熱誠。迷失了,慢慢來在重拾。當自己對自身的價值有信心,就會知道自己該相信什麼人。站在耀眼的光芒下,別忘了,身邊還有很多人默默支持你的。別忘了,自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王 #elvis #貓王elvis #tomhanks #貓王語錄 #電影語錄 #電影金句 #電影台詞 #電影對白 #elvis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