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Wednesday】結合哥德式的怪誕風格和黑色幽默,成為Netflix榜首影集

1 / 1

如無意外,這就是近期以來我最喜歡看的影集,平時慣用1.5倍速看影集的我,竟然用1倍速觀看仍覺得引人入勝。

Addams Family 早在1991年已經是美國的經典黑色幽默電影。改編至同名漫畫,電影講述荒誕且恐怖的家族Addams Family 之間的有趣相處。

雖然沒有看過以往的電影系列,可是就被Jenna Ortega所飾演的Wednesday 所吸引。Wednesday 是一個喜歡獨處且活在自己世界的女生。在家人的誘導下,她轉到了母親的母校讀書。有偵探頭腦的Wednesday在意外中發現了自己家族和這所學校的秘密。而孤僻的Wednesday在偵查的過程中,意外結交了她珍惜的朋友們。

一看Wednesday就被她目中無人的性格吸引,她所說的諷刺語錄正正就是很多人不敢說出口的想法。「大家一輩子都在假裝不在乎外界,但你是真的活在自己世界」,在外界眼中,也許Wednesday 只是一個自私狂妄,不理會別人感受的女生。卻是因為她的冷靜和沈穩,讓她不被情緒引導自己的預判。

也許如果你細心發現,Wednesday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冷漠,家人或朋友遭人欺負,仍會為他們挺身為出,她也是會因為朋友受傷而心軟的人。活在自己世界的她,不代表她自私,只是她勇於面對自己情感,讓每一天都為自己而活。也不得不說,Jenna Ortega 的演技非常了得,她不只有冷漠撲克臉的時候,她很多小細節都證明雖然假裝不在乎,卻默默會把小事情記在心裡。如果成為她的朋友,也許會默默想咒罵她,卻也會因為她的不善言辭的小舉動吸引,也證明了為何她如此陰森卻有那麼多良伴。

Wednesday 有一個非常有趣的Roommate, 叫Enid. Wednesday 陰森古怪,Enid熱情好客,兩者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Wednesday的世界只有黑白,而彩色是Enid的代表色,一靜一動,以為他們打死也不會做朋友,卻因為這些性格的反差,讓他們從對方身上有所啟發,可以說是性格非常互補。他們的互動看著都覺得可愛,也許他們之間的友誼是注定的。 

除了Wednesday 是整部影集的最大亮點之外,Thing和Tyler也是本季最讓人深刻的兩個角色。Thing實在是太可愛了!!!!他默默照顧Wednesday的小舉動實在太搞笑😍Taylor也是,Taylor一出場已經覺得他帥呆了,默默注意和照顧Wednesday的小眼神和舉動看了都覺得很心動💓

回到正題,Wednesday好看之處在於它除了有趣的嫌疑案件互相牽連之外,還有角色的多面性,讓你不但沈浸於Wednesday 破解謎團的刺激感,還看到不同角色之間的可愛互動。第一季確實為第二季埋了不少伏筆,可也算是有了個不錯的收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dnesday #wednesdayaddams #addamsfamily #jennaortega #星期三 #wednesdayquote #星期三語錄 #netfilx推薦 #影集 #追劇迷 #thing #黑色幽默 #自我 #美國影集 #美國電影 #美國漫畫 #sitcom #comedy #blackhumor #暗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