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

1 / 1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媽媽」只是一個階段性的角色,不該因此阻礙自己的進度與想完成的規畫。」

經歷了婚姻失敗的Lucy,用盡最大的努力爭取了孩子的撫養權,終於擺脫了有暴力傾向的大男人主義前夫、傳統思維迫害媳婦權利的婆家,後來因為一場疾病,病癒的Lucy下定決心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帶著三歲的兒子大拇哥,一起搭上飛機前往韓國留學,與其說Lucy婚姻失敗,不如說這才是Lucy擁抱快樂人生的開始。

✨「很多人會不斷建議我怎麼當個好媽媽,卻從來沒有人告訴我,要怎麼好好當個我自己。」

很多人都會指點媽媽們要怎麼當好媽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媽媽經,幾乎每一種方法都是為了小孩子,為了小孩的教育、為了小孩的快樂、為了小孩的成長等,但是卻很少方法是為了媽媽,而且大部分的方法都很辛苦,常常必須壓抑媽媽的欲望,Lucy認為媽媽不應該過度壓抑自己的想法,我也很認同,我相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教育出快樂的孩子,如果為了孩子放棄自己的每一個夢想,真的太可惜了,孩子的人生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

Lucy勇敢帶著孩子踏上韓國久居,真的很激勵人心!重點是,大拇哥也太乖了吧!大拇哥的乖巧與貼心行為,應該為媽媽帶來很大的鼓勵吧。

✨「完美的職業、完美的婚姻、完美的親子關係,這些可能存在於人生中的一小片刻,但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不完美中尋找平衡。」

沒有絕對完美的人生,完美只存在某個片刻,它不會永遠存在,大部分的人生我們都是在不完美的過程中努力奮鬥,這段話真的很好,提醒了我,在不完美之中走向下一個完美,人生有起有落才會精彩。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書名|#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

作者|#盧妍菲 @luyenfei

類型|#真實故事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11/04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 #媽媽 #母親 #離婚 #韓國留學 #親子 #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