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

1 / 1

❝「在媽媽眼中,我像是「繭居族」,但我為了跟洗髮精(貓)成為家人,也很認真努力。不論是洗髮精還是我,都比較喜歡在家裡看窗外的世界,但總有一天,會有走出門外也覺得無所謂的瞬間。」❞

上面這一段是這本書中很動容的一段句子,這是罹患憂鬱症的女兒心裡世界,《#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是一本母親對於女兒確診憂鬱症後的著作。

一開始還不知道女兒是怎麼了,都不願意好好上學,課業也是一落千丈,甚至一直努力的目標,好不容易快成功了卻突然放棄,於是母親一如往常的責罵與不解,直到夫妻兩人開始發現女兒的狀況不對、神情恍惚,才下定決心帶她去看身心科⋯

/

✨希望你不要放棄因為憂鬱症而承受痛苦的自己。

看這本書的過程中,能夠體會兩人之間的拉扯,站在女兒的立場,有時候真的很希望母親不要過度關心和干涉自己的行為,希望自己保有個人的隱私空間,但是也沒辦法離開母親的照顧,尤其是在每一個脆弱的日子裡,無法沒有他們的照料;而站在母親的立場,一天幾乎24小時都在提心吊膽,放棄了許多自己想完成的事情,不論是精神還是經濟都影響頗深,在這樣載浮載沉的日子中,也很難一貫保持理智和溫柔,但是母親不會放棄,也希望女兒不會放棄自己。

✨就算現在這一刻沒有餘力看向未來的希望,也請不要放棄,只要多撐一下,就可以讓自己的雙腳穩固地踩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身為確診者的親人,其實都會有滿滿的擔憂,很希望自己能夠做些什麼來幫助自己摯愛的親友,有時候不免會有一種無力感,但就算如此,只要一切有變得好一些,那就都是值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不能選擇不罹患憂鬱症的生活,但是 可以選擇治好憂鬱症,無論如何,現在這瞬間的你就是最珍貴的存在。

我覺得這本書最值得閱讀的理由,是能夠知道罹患憂鬱症的女兒心裡是怎麼想的,我們是以一個旁人的角度,無法真正理解他們心中想的是什麼,這本書中除了母親(陪伴者)所寫下的心路歷程,還有女兒瑞玄的心裡話,雖然有時候瑞玄會感到人生沒有意義,但是當情緒退去以後,他還是沒有放棄過自己。

書中還有瑞玄的畫作,畫的很可愛,色彩也是很溫暖的,期望每一個仍在努力中的人,都能夠知道,無論如何,自己都是珍貴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

書名|#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

作者|#崔芝淑 #金瑞玄

譯者|#陳聖薇

類型|#心理勵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推薦|#采實文化 @acmebook01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11/03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 #네가매일실패해도함께갈게 #최지숙 #김서현 #精神疾病 #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