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習慣:5種心態×15個習慣,從邊緣人變成最有價值的關鍵人物

1 / 1

「每個人都想以有意義的方式做出貢獻,並發揮影響力,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做。」

這本書就是一部影響力教戰手冊,作者推薦給每一位想要成為領導者、具有影響力的人,不過我私心的想推薦給每一個已經步入職場,想要讓工作更順利、更得上司與同事喜愛的人。

/

怎麼樣的人是具有影響力的人呢?最近T1聯盟(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的桃園雲豹招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入戰隊,昨天11/19是魔獸來台首戰,我很幸運的去看了球賽,如果你看過比賽,就可以深刻的明白Howard風靡全場的原因,他不僅僅只是球技出眾,他在整個比賽中掌控了所有情況,甚至不時帶動氣氛,讓同隊成員和球迷的氣勢熱絡起來,比賽過程中難免肢體碰撞與衝突,他依舊可以只專注在比賽、不輕易破壞平衡,用一記灌籃,讓主場優勢再度回到自己隊上,他的魅力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不只是想成為最佳球員,他還將表現的機會分給身邊的隊友,絲毫不帶著NBA球員可能會有的高傲姿態,他以謙虛的方式配合當地球員,拿下第一勝,難怪他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就是一個最佳影響力人物的代表。(完全被圈粉的我🤪)

/

Howard幾乎具備所有的「影響力習慣」特質,他完全「了解規則」,在中鋒的位置上搶下了超高的籃板數,他完美做到自己要達到的目標、「做需要做的事」,開場前因為來賓介紹和合照時間太長,壓縮了熱身時間,Howard直接走人表示要練球,我一點也不會覺得這樣不禮貌,他「貫注熱情在工作上」,不允許不重要的事情耽誤重要的事,然後整個比賽過程他都是那位「站出來、號召其他人、退回去」的角色,他站出來領導隊友、並且關鍵時刻將得分機會給予隊友,並且從開場到結束都是完美表現,即使與隊友的默契尚未成熟,但是他不因自己是NBA球星就自視甚高,他時刻「調整方法」配合隊友、為隊友「減輕負擔」,最重要的是,他無時無刻都在活絡氣氛,讓大家都能開心看球,也盡可能與隊友互動,「讓氣氛變輕鬆」。

欸!抱歉,容許我這個被Howard圈粉的迷妹整篇都在褒揚他,但是以這位完美的影響力人物來介紹這本書,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他不只是影響桃園雲豹這支隊伍,也許他能夠帶動台灣的籃球風氣,讓我們能夠回到那個幾年前,籃球比賽皆能高朋滿座的時代,甚至能夠讓更多人開始愛上籃球,讓台灣更重視體育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我覺得如何成為具有影響力的人有一個核心觀念,那就是「給予」,當你能夠挺身而出、為整個組織謀取好處、成為帶領者的同時也提攜身邊的夥伴,就具備了《#影響力習慣》,給予的越多並不代表失去的多,反而能夠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資源,從給予者成為互利者。

書中裡面所提到的5種心態和15種習慣,我發現Howard樣樣具備,如果你想成為影響力人物,想和籃球之神Howard一樣自帶英雄光環,那你可以看看這本《#影響力習慣》。

-

書名|#影響力習慣

作者|#莉茲懷斯曼 #LizWiseman

譯者|#吳國卿

類型|#商業理財 #自我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推薦|#時報出版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10/25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