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分鐘!化煩惱為幸福的筆記術

1 / 1

「全都是你的錯」、「你的人生完蛋了 」、「這世上沒有你比較好」等,這些話我們都不會去跟別人說,因為實在是太傷人了,可是我們卻經常不經意的對自己說,當我們在失落的時候,會在心裡想著「我好糟糕」、「是不是沒有我比較好」等想法,我們可以試著把這些心裡的負面想法,寫在筆記本上,並且奬第一人稱「我」改成「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對自己說了很多傷人的話。

我們可能會對身邊看起來不舒服的同事說:「今天先別做了吧,早點休息。」甚至為他分擔公事,可以讓他提早下班,但是同樣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是不是經常告訴自己,再忍耐一下,把這些事情告一段落再說吧。

作者要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無法對別人説的話,也不要這樣對自己說。

✨無法對別人做的事,也不要這樣對自己做。

我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們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我們不會草率對待別人,當然也不要草率對待自己!

/

✨先改變自己,對方也會隨之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在人際關係裡,像是愛情、親情、友情,有時候總是很希望對方可以是什麼樣子,不知不覺中會很想改變對方,或是因為對方的行為感到不滿。但是,我們應該要認知到,我們永遠不能改變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作者在書中提到「人與人相處就像一面鏡子,一旦你先做出改變,對方也會跟著改變。」

我一直都很認同這個觀點,其實也不是一直都認同,而是在跌跌撞撞的青春歲月裡,慢慢地真正接納這件事。

那天,我與好友聊天,聊到了感情的話題,我也是這麼告訴他的,我說:「我們永遠無法改變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並不是要委屈自己,而是改變自己面對不喜歡的事情的心態,如果對方發現了你有所改變,久了他也會有所改變,兩個真正適合的人,是會慢慢被彼此影響的。」

他說:「那如果對方永遠不改呢?」

我說:「如果他不改變的事情你永遠無法接受,那就可以確定彼此也許並不適合。」

就像書中說的,當我們發現彼此並不合適,或許會打擊很大,但你也離自己真正的幸福更進一步了。

/

透過書寫情緒,可以有效的抒發心中的感覺,也可以釐清接下來的方向,《#每天5分鐘化煩惱為幸福的筆記術》設計許多筆記術,跟著這本書一起慢慢找回人生的幸福、建立自己的目標,如果想練習書寫情緒、記錄目標,推薦這本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書名|#每天5分鐘化煩惱為幸福的筆記術

作者|#Kankoro @kankoro_usako

譯者|#林以庭

類型|#心理勵志

感謝推薦|#悅知文化 @delightpress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11/0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 #悩みを幸せに変えるmyletterノート #悩みを幸せに変えるマイレターノート #每天五分鐘 #化煩惱為幸福的筆記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