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愛有來世,也許現在僅是未完待續

1 / 1
關於死後的世界,有一派人提出多重宇宙這個理論,也就是當事件產生時,所有的選擇都會產生一個世界,而這些世界的總和,隨機排列組合成為幾千億的宇宙,當下的我們正活在某個被選定的宇宙裡,而當我們肉體死亡後,靈魂重新進入新的身分開始選擇,從一個舊宇宙前進到下個宇宙的方式,也就所謂的來世。

記得在「愛有來世」這部電影裡,提到了這樣的來世的理論:如果這一世我們不能完成自己的課題,突破意識的盲點,那麼死後到了下一個循環,我們會在不一樣的情況下,仍然做出同樣的選擇,以同樣的結局結束好幾個宇宙,就像是一個封閉的循環,直到我們真正意識到課題並改變,才能終結並進入一個新的循環裡,也就是說,一個選擇自殺而離世的人,如果並沒有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思維,那麼在來世他還是遇上同一個關卡,並選擇同一條路,直到他理解所遇見的課題,做出不同的選擇,他才能從這個封閉的迴路中解脫,進入新的宇宙人生,就如同女主角,最後她還是死了,但這一次是因為意外而非自殺,也就是說在南主與夥伴的幫助下,女主終於脫離了一直無法跳脫的自殺循環裡,在下一個新的循環裡,她將會走向一個孩子並未死去,她也不需要自殺的正循環中。

所以自殺並非逃生,反而是一個個漫長的人生重播,只有我們不知道而已,而靈魂就像唱片,只會不停刻畫下所有歷程的軌跡,就像是一種記錄,特別是創傷記憶,潛藏在濳意識之中,有時會以夢的方式出現,偶而的既視感也是如此,而且就像風暴一樣,我們就是那風暴的中心,將過去曾發生過的事物吸引前來,引領著我們走向相同的課題,有人會說那是命運,宗教會說那叫做業力,我會說那是吸引力法則,因為潛意識會影響著我們的意識,成為選擇的依據,所以我們常常覺得自己似乎身不由己,不知不覺的又走入同個惡性循環,而這都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如果說那些能想像與想像不到,好的與壞的、貧窮還是富有的多重人生,都是每個人必須體驗過一次,只是以隨機的方式開啟輪迴,也許我們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很辛苦,但若是以廣大的多重人生量來看待,這只是極微小的一段時間,幾千億的時間裡的一小部分,如果退到遠一點看,整個多重宇宙就像是一本,超過101高度般厚的書,每一頁代表ㄧ個宇宙,而且它還持續的增厚著,也許我們根本找不到那段,正在陷入煩惱的時光與人生,所以為何要把自己困在這個,幾千億裡的一小段日子,活在抑鬱與自怨自哀裡?看看那些充滿可能性的宇宙,那都是在我們能掌握選擇的未來,為什麼偏偏覺得只能走頭無路?因為對自己的既定印象,所以覺得終究只能是個軟弱無用的人?或者也可以破格的選擇另一條路,因為所謂的課題,也許正需要被破壞才能被積極建造。

你或許正想著聽我在放屁?那是因為你沒試過,理由是你比你想像的更喜歡軟弱的自己,因為那種選擇比較容易,與其自己做決定,你更依賴別人的想法,但這是一種危險的事,如果你依賴的人是值得信賴的就算了,倘若是不可靠的人,最後被甩鍋了,也只能怪自己為何將選擇權交給別人?讓別人來左右自己的人生?為了讓生命就算最後走到盡頭,也要能死的瞑目,順從自己的感受去作任何決定,至少失敗能欣然的服輸,而不是浪費時間去怨天怨地怨人,因為不留遺憾的去衝撞、去感受,傷心就哭、餓了就吃,無法得到的就放手,順從自己內在聲音,才能真正用愛自己的角度,去體會活著的意義,也許宇宙只是想教會我們「只是活著」與「活在當下」的差別,學會熱愛生命,就是我們在這一場場輪迴旅程中,未完待續的意義。

也許我想講的愛跟你想的不一樣,但仍感謝耐心看到這裡,寫給人生卡關的自己與朋友們,不勉強的人生,也許就是應對生存最好的機制,如果有喜歡記得幫我們按個讚!

打字機 / 智美良奈   繪圖器 / AliceCoco IG &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