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對齊: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4

1 / 1

這本書比較特別,是一位靈媒媽媽寫的心靈解答書,把每一件事情用靈性的方式做探討,所以會有很多一般書籍不會看見的自我成長方法,像是:為自己設立安全結界、輪迴、因果等。

以下分享三個我覺得還不錯的觀點:

/

🐳「每一個選擇說謊的人,其實都有無法承擔現實的問題需要去面對。」

我們常常無法理解別人為什麼要說謊,如果回到反省自身的角度來想,就明白,原來每個人之所以在當下選擇說謊,是因為他有無法面對的現實。

昨天才跟朋友討論到,真不明白連續劇裡的主角們為什麼那麼喜歡說謊,總是把一件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像是:女主角怕耽擱了男主角的前程,於是欺騙對方說自己不愛他,選擇離開。(這種時候我的心中總是覺得,為什麼在一起會耽誤前程,不能一起好好努力嗎?)但也許從女主角的角度思考,她也許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害怕男主角如果失敗是因為自己,種種原因其實都是說謊者自己無法面對的現實。

/

🐳今天要傷害一個人還是療癒一個人,都在你選擇的用詞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人的言論有時候會不經意的傷害到自己,聽者總會往心裡去,如果我們試著用對方的態度去聆聽對方所說的話,我們可能就不會把他的話聽進心裡,反而可以清楚地看見對方想要隱藏的恐懼。

例如:當同事可能指責你速度太慢、效率不足,其實可能是為了隱藏他的恐懼=怕自己被你拖累或是影響他的自身權益,如果我們看到更深的層面,也許能夠更加明白,對方說出的那些傷人的話,真正想表訴的內容。

我們也要學習不把情緒總是壓抑下來,適時誠實地表達對方的話傷到你了。學著在當下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情緒,並勇敢地去處理眼前的問題,情緒就會因為得到適當的發洩而自在了許多,更重要的是你不會因為錯誤的動機而啟動任何的因果。

我經常提醒一些壓抑自己情緒很久的人,可以適當的和傷害自己的人溝通,說出自己為什麼感到受傷,雖然說出來並不代表對方會因此改變,也不見得事情會有所不同,但是至少你當下的心情可以得到舒緩,不會總是積怨在心中。

/

🐳不要只是試著去相信一件事,而是去擁有它。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小劇場,而宇宙一定會想辦法配合你的演出。

作者提出了如何向宇宙下訂單的方法,就是擁有它。依照這三個步驟,將會( Will )→會 (Can) →是(Am) ,來改變心中想要的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我想要有錢」變成「我將會有錢」,「我將會有錢」→「我會有錢」→ 「我很有錢」。

相信宇宙,就是在相信自己。

/

我其實以為這本書有更多靈媒媽媽的一些神秘事件,不過其實內容更多是著重在心理勵志、自我成長,只是是用「靈性」的角度去解釋日常的困難,有些觀點挺新奇的。

適合對生活中的煩惱事找不到解答,且喜歡與靈性有關的讀者。

-

書名|#與自己對齊: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4

作者|#RuowenHu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類型|#心理勵志

感謝推薦|#時報出版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9/27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 #與自己對齊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4 #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靈媒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