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到底要指引我去哪裡啦》

1 / 1

#DreamCatcher

Dear J,

用雙腳走路幾天後,足底筋膜炎又再度復發。

心裡好怕浪費著這樣美好的天氣,錯過如此美好的風景,無緣享受這樣美好的體驗。

每一到樹林,就想去探險。

這雀躍的心情,你可以體會我說的嗎?!

弟弟知道我的腳又開始痛起來,整理好腳踏車,讓我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趴趴跑。

經過試騎和熟悉這台腳踏車後,心中的慾望更是長大了不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要騎經過好幾個社區,往Mohawk River河邊去。

這個計畫,把弟妹嚇到了。

我是一枚大人,沒有錯,甚至我都已是中老年齡了。

只是,失去父親之後,我有太多的思緒和行為都退化許多。

沒經歷過的人,沒看到過的人,很難想像。

所以在弟弟弟妹家時,不管做什麼,首先,就是要讓大家放心,不能造成他們擔憂和煩惱。

那天,侄子侄女出門上學,接著弟弟出門上班,沒多久,我也要就出發騎車遠足探險去了。

我像小學生般,好興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背包裡有水、餅乾、糖果,都是弟妹準備給我的。

前一晚計畫好騎車路線,並在手機裡的google map一條一轉彎設定好。

經過幾條這幾日跟弟弟一家人出門已經有點熟悉的道路,最後沿著Boyack Rd,一下上坡,一下滑坡得抵達第一站Clute's Dry Dock,在這邊拍了安全抵達照片傳送給家人。

這裡,很靜。

只聽得到自己有點喘的呼吸聲。

在這裡拍了幾張喜歡的照片,繼續往第二站Mohawk Towpath Scenic Byway前進。原本要沿著河的這岸前往第三站Lock 19 of the Historic Erie Canal。

但我總是喜歡隨心所致的變動計畫。

第二站有小橋可以到河的對岸,於是,就過去了,然後就在另一岸往計畫中的方向前進。

騎累了,隨地而坐,喝口水,吃點餅乾。

完全忘記應該要確認一下哪處可以有橋讓我渡河到對岸,不然,怎麼回家。

這就是我有點不是很好的問題,有時會疏忽確認下一個步驟,且是另一個關鍵。

還好,我路途中間有突然想起來,趕緊拿出手機地圖確認,才又放心往前騎。

在河邊兩岸直直的小徑上,一路都有明顯的指標,不用擔心迷路。

只是,我常在遇到叉路時,會忍不住轉彎。

千萬不可在森林裡繞圈圈,很危險。

這雖是樹林,但不在高山上,也不在偏遠地方,旁邊已都被開發,到處都有路可通往馬路,所以我才敢一直亂轉彎。

不過,轉了多次後,還是東西南北亂掉了。

看到這可愛的路標,查看了地圖,我竟然找不到了,也看不懂地圖了。

我想,應該是肚子太餓。

我這人,人生路是奴婢,但身體是公主性,太操勞,肚子呃,腦子就會罷工不運轉。

改變計畫,覓食去。

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食物能使腦袋動。

還好夠幸運,在這鄉下地方,哪有那麼多咖啡廳可以去,用意志力拚搏這最後一哩路。

坐在咖啡廳後院的露天座位,我在心裡給自己好大聲,好用力的鼓掌。

Well Done, Alyson.

喝了咖啡,吃了三明治,整理好呼吸,呼!吸!我還有回程的路要拼命呢。

Alyson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腳踏車

#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