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麵包店

1 / 1

❝「答應我,千萬不要失去自我。如果有人以愛的名義要妳改變,趕緊逃跑,因為那個人不配擁有妳,知道嗎?」❞

女主角艾芭是一個青少女,她喜歡留著短短的頭髮、喜歡做許多事情,但是她認為有趣的事情,卻在父母的眼中不值一提,她逐漸感到家庭的冷漠,深深覺得自己是一個不被愛的孩子,不管她多麼努力做到父母的期望,得到的永遠是冷淡的回應,面對父母,她總是戰戰兢兢的,她已經盡力了,但她的母親卻要將她送回家鄉,送到外婆家,離開父母的身邊,她覺得「爸媽不要她了」。

/

我用一個晚上看完了這本書,很喜歡這本書的故事內容,覺得這會是現在非常多青少年的心聲,現在大多數家庭的父母都非常忙碌,鮮少有時間可以悉心陪伴孩子,單親家庭也不再是少數,有許多離異的夫妻再度重組家庭或是各種理由,忽略了自己原先的孩子,只負責生,卻沒有善盡育的責任。

❝「愛不是石頭,不是光丟在那裡就沒事了;愛像麵包,需要搓揉發烤;並且得不斷重塑,使它成為新的模樣。」❞

我看完這本書很心疼艾芭,很希望每一對父母不論哪種原因,都應該好好照顧孩子,不只是讓他們吃飽穿暖,也要好好照顧他們的心靈,在成長階段,陪伴是最重要的任務。

這本書很好看,推薦給喜歡故事的讀者,也推薦給每一位青少年。

喜歡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妮啵❤️ #妮啵2022❤️

-

書名|#奇蹟麵包店

作者|#譚雅葛雷諾

譯者|#趙映雪

類型|#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感謝推薦|#三民書局 @sanminbook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版日期:2022/10/26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