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我心中的龍貓》

1 / 1

#DreamCatcher

Dear J,

我們住桃園的孩子,國中成績好的,父母和孩子本身都會以有能力考北聯為榮,北聯,就是指考取台北的高中,留在我們家鄉考高中的,則是桃聯。

有一個在台北念高中的哥哥,讓我驕傲了起來。

在我心中,我哥哥去台北念高中,像是到了一個甚麼都懂,什麼都有的世界。

他的暑假作業,竟然是聽一個創作型歌手的音樂,寫出報告。

天啊!這根本就是我心中的夢想王國,但我成績很爛,沒本事自己去闖盪。

忘了高中的哪個暑假,哥買回來了十幾捲錄影帶,全都是日本卡通,不是小叮噹,不是錄影帶店可以租到的那些卡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整排放在客廳櫥櫃裡的錄影帶,閃耀著光芒,但是片名我完全沒聽過。

好佩服老哥的勇敢。

忘記爸媽是否有責罵,但記得我們非常珍惜,好像被約定一週只能看一部新的卡通,且要等所有孩子都在家,要一起看,不能有人先偷看。

後來連老爸都讚賞哥哥買的這套卡通,內容故事真是好。

看的第一部卡通是【魔女宅急便】。

我的雙眼都亮了起來。

除了台北,原來國外是這樣的地方,充滿了想像力,我想,那裡的人都是溫柔的人,才能畫出這樣充滿溫暖和愛意的卡通。

第二部,我們看【龍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啊!那間房子,那個充滿著生命力,又調皮的樹林。

我想,我應該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迷上了森林,尤其是陽光透過葉子撒進森林裡的時候。

那十幾捲錄影帶,後來我一直珍藏著,直到沒有機器可以播放,直到錄影帶受潮壞掉。

當那天看到這個樹洞,高中的那個暑假,回憶都回來了。

對老哥疼愛家人的種種記憶也回來了。

老哥高一時,在台北,經過一個攤子,聽老闆說那是從很遙遠的國家進口的水果。

那水果,很稀有,很特別,且別的地方很難買到,對老人家身體很好。

我哥二話不說,買了一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身就又坐火車回到桃園,明明他才剛從家裡上台北去。

哥哥將水果拿給我,跟奶奶說那水果對她身體很好,一定要吃,然後就又搭車回租屋處。

也沒告訴我水果名字,也沒說那水果要怎麼吃,花錢的是他,孝順的是他,但面對難題的人,是我。

哭笑不得呀。

確診後,我超級想家,超級想我哥。

原本還有行程,只想取消。

我就是想回家。

旅行沿途的風景很美,對我來說最美的是我家人的笑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對於重回職場感到恐慌,哥哥說,不要勉強,想休息就繼續,有他在。(不怕)

Alyson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龍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哥哥

#愛

#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