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季節的痕跡》

1 / 1

#DreamCatcher

Dear J,

我的手機裡,存了一大堆朋友覺得很是平淡無奇的照片,我自己卻很喜愛。

這樣小小的葉片裡,滿滿都是季節的痕跡。

鮮嫩翠綠的模樣,吸引了蟲蟲來啃食。

葉緣有著一圈不一樣的色調,那是秋季來臨的昭告。

可惜,強大的秋風,讓這葉子飄落了。

而這不是唯一或少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季節,森林小徑上,社區馬路上,鄰居各家草坪上,滿滿得落葉。

弟妹說,這個季節,有的時候,一週就要除一次草,兩三週就要掃一次落葉。

不能偷懶的。

尤其是越靠近冷冰冰的冬爺爺來訪的季節,越要勤奮掃起落葉。

不然雪降下了以後,落葉無法掃起,會因為雪的水氣潰爛,掃雪或除雪時,腐爛泥狀的葉片更難清除,也因是凝狀物,鏟起的雪會很髒,有點噁心,還增加腳底打滑的危險。

我呢,就是刻意撿了這個好時光來訪。

欣賞美麗的風景,呼吸新鮮的空氣,在冷冰冰的結凍前,趕緊閃人,享受到了秋老虎的暖呼呼,也採到了美好時間,避開討厭的雪,回到熟悉溫暖的家。

在我離開弟弟家前,小姪子已經迫不及待的跟大家宣佈他幫我規劃了明年的旅遊時間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問小姪子說,『你漏掉很重要的一項喔。』

姪子非常吃驚地問,『他有參考媽媽安排回台灣會考慮的事情,漏掉了甚麼呢?』

我說,『你高估了姑姑賺錢的能力,沒有排姑姑上班賺飛機票錢的時間。』

這小子馬上說,『姑姑,你不用擔心,不夠的部分,我會請爸爸幫妳的。』

我看著哭笑不得的老弟,滿臉幸福並微笑說,『你兒子非常,非常愛我呀。』

弟弟看看他可愛的兒子,轉頭跟我說,『姑姑,他真的很愛很愛妳。我們也都很愛妳。』

至於旅費贊助,在當下,一點都不重要。

等下次買機票時,現實窘境會笑話我說,這不重要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lyson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季節

#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