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戰】兩位影帝級演員強強聯手,合作一部刺激又緊張的韓國間諜電影

1 / 1

💬導演李政宰的話
「為了保護一種意識形態、一種制度或利益,無止境的戰爭正在世界各地發生。究竟是怎樣的意識形態、制度和利益允許這些暴力行為?」

故事背景設定在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的時期,這段時期被譽為韓國最黑暗的歷史,當中不少經典韓國電影都多次把這段黑暗歷史寫進故事裏,包括:逆權司機、1987:逆權公民、26年等等。如果常關注韓國電影和歷史的人,必定不會對這段歷史感到陌生。先為大家了解光州事件的背景。

在1979年,獨裁者朴正熙總統被刺,政局動盪,大批市民和工人都發起民主運動,示威恢復民主制度,撤銷戒嚴令。獲得最高軍權的全斗煥一直都非常受到朴正熙的青睞和相識,1981年擔任總統。他得知民主運動後,立馬擴大戒嚴,暮求禁止所有政治活動、示威和遊行,並強力鎮壓光州市民。韓國陸軍在5月18日全面展開鎮壓行動,向學生擲石還撃、用搶刀驅趕市民,大批示威者因此受傷,更不少人在是次運動犧牲。當時政府不只故意掩蓋真相,更長期讓死難者遭污名為「赤化暴徒」。雖然電影由始至終都未曾提過該名總統的名字,可就不少細節中,也都有透露出講述的事件就是光州民主運動,而當中的總統正正就是全斗煥。

電影《獵戰》講述的是一名北韓高級官員申請庇護後,南韓中央情報局(KCIA)的海外組組長朴平浩(李政宰 飾)和國內組組長金正道(鄭雨盛 飾)同時收到命令,必須找出深藏於局內、一名叫東林的北韓間諜。而當東林開始洩露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的最高機密時,兩名組長更分別被指派互相調查對方。

《獵戰》由李政宰跟鄭雨盛飾演,也是李政宰首部自導自演的作品。電影從頭到尾都非常緊湊,海外組組長和國內組組長之間的互相猜度、南韓和北韓之間的戰爭、面對南韓的政局動盪的情節都環環緊扣。當中都有不少槍林彈雨同爆破場面,令觀眾都好有臨場感,氣勢十足。除了兩方鬥智鬥勇,互相較量之外,都有好多視覺享受。

雖然劇情的合理性上有些沙石,可是不妨礙電影所帶來的刺激感,當中的轉折也是出乎意料。如果喜歡間諜片或打鬥片的觀眾必定非常喜歡。

🎬《#魷魚遊戲#李政宰 首次自編自導自演
🏆 青龍獎影帝 #鄭雨盛 雙雄交鋒對壘
🎞 入選第75屆 #康城影展 非競賽單元
🇰🇷 韓國年度天價動作諜戰鉅製
💎 超強大演技派客串陣容

#獵戰#HUNT#헌트#李政宰#이정재#鄭雨盛#정우성#田慧振#전혜진#許城泰#허성태#高允貞#고윤정#電影觀後感#影評#電影台詞#電影語錄#電影推薦#instamovies#moviereview#香港電影#韓國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