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結月光光】在邪惡和恐懼之間,我們都有自己陰暗和殘酷的一面

1 / 1

橫跨了45年,這個血腥驚悚系列終於都迎來了最終章,這集加入了新的角色 - Corey,他是一個被指控殺死一個男孩的年輕看管。面對小鎮的冷眼和閒言閒語而受到外界刺激的的Corey無疑遇到殺人魔Michael Myers, 他們兩個到底刷出怎樣的火花呢?

這部電影無疑是非常緊湊,本身沒有看過以往的系列都可以看得懂來龍去脈,片中有很多Jump Scare, 可以說是用音效來營造恐怖的氣氛。論驚嚇程度,我個人就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驚嚇,而且到後段我們都可以充分了解到殺人犯的犯案和挑選被害者的模式。

撇除刺激血腥的屠殺情節之外,我們更多看到的是電影花了不少篇幅討論小鎮上的人的生活樣貌,剖析人的黑暗面和原貌,讓電影的主題更加明確。當然有些情節是有些犯駁,可是也不太影響電影的詮釋。比較可惜的是觀眾期待已久的Michael Myers 與 Laurie的打鬥場面不是很多,讓整場戲的刺激感大大降低。

但觀眾可以多多琢磨片中所帶出的主題。編劇故意安排另一個「惡魔」去與Michael Myers作比較,一個是天生的殺人魔,一出生就暴力冷血,沒有同情心;一個則是現實激發出來的惡魔,帶著仇恨和豐富的私人情感。

「惡魔有兩種,一種是外界的惡魔,為了生存,人們要對自己可能受到的傷害,有所理解,察覺和畏懼。而另一種惡魔就在我們之中,就像疾病或傳染病。這種惡魔更危險,因為人們可能不知道它的存在」

在邪惡和恐懼之間,我們都有自己陰暗和殘酷的一面,到底怎麼才能消除偏見、要怎麼才能治好人的心理創傷呢?我們應該要如何宣洩呢?

#了結月光光#萬聖節#香港電影#電影推薦#電影語錄#電影迷#電影對白#電影金句#電影心得#電影對白圖#michaelmyers#halloween#halloweenmov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