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戲攻心】高質素爆笑溫馨港產片 由頭笑到尾絕無冷場

1 / 1

《飯戲攻心》是一個非常溫馨的香港喜劇小品。原本是一部賀歲的喜劇,預計在新年上映,可是又是因為疫情推遲到中秋上映,恰好又中到團聚的主題。

電影由一個簡單的故事開始展開,講述三兄弟的生活經歷,大老要背負照顧家人的重擔,二哥是一個比較有上進心的上班族,三哥是一個電競運動員。三哥沒有穩定的工作,可是有穩定的愛情;大哥跟二哥卻經常跟在愛情和兄弟之間做出抉擇。在這三兄弟和他們女友的故事,都講述到不少愛情、友情、親情的議題。


《飯戲攻心》之所以好看,是因為當中所有小細節都能連貫起來,包括人物之間的矛盾前嫌,到歷年來每個角色的心路歷程都描述得非常清晰。同樣都是講述親情的港產片,《飯氣攻心》的主軸都環繞著由黃子華所飾演的陳鴻,由大哥的角度去延伸到不同的故事線和感情線,好好串連了愛情、親情和友情這三種情。當中,再把由王苑之所飾演的 Josephine所煮的每一餐飯串連了整個家庭,因此就算信息量較為多,卻沒有把每個角色遺留了。


電影的笑點非常自然,沒有生硬的笑點,沒有尷尬的對白。當中的對白好笑且有深意,透過細心的簡介和劇本的鋪墊,讓你不會覺得電影累贅,即便是簡單和常理的劇情推理,也有令人意料之外的的事。節奏明快,但人物描述得比較仔細,觀眾都能代入不同角色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