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

1 / 1

那天從高雄開車要回桃園,因為枕邊人非常疲倦的情況下,到台南就換我接手,一路開到西螺休息站,這是我第一次開高速公路,經驗值直接加滿。

從原本暢行無阻的路線,漸漸的開始壅塞,當車子越來越多,速度開始忽快忽慢的時候,我越來越緊張、精神也越來越耗竭。

此時此刻,突然一台箱型車急切到我前面還猛踩煞車,我真的是傻眼,雖然不到會撞上的程度,但是當下我真的覺得:「我想要一台自動駕駛汽車。」(喂~話題會不會轉太快)

漫長的路程和塞車日常,讓開車這件事變得非常疲勞,如果汽車擁有自動車道轉向、加減速、自動煞車等功能,那真的是所有通勤人士的福音,目前已經有數款車輛有輔助駕駛的功能,且朝著完全自動化的技術前進,不得不感嘆AI人工智慧的強大。

/

應該已經有許多人聽過達文西手臂,也就是新型的醫療手術系統,可讓醫師透過3D立體超高解析度視野的鏡頭畫面,進行複雜的微創手術。因為它是機器,因此可以減少醫師親自執刀所造成的疲勞與顫抖現象,也不受限於要與病人面對面才能執行手術,在醫療技術上有很大的突破。

/

AI智慧已經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日常之中,像是手機的指紋解鎖、臉部辨識,讓加密資料更便捷且更私密,還有絕對不會冷落你的Siri和google,提供語音控制系統,甚至還越來越有人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一提及人工智慧,就聯想到人力漸漸被取代的現實,另也有一些需要被突破、被挑戰的規定,像是當駕駛變成全自動化並且普及時,發生意外事件該如何區分責任歸屬呢?不只是產業鏈,法律、保險制度、人權等各種議題都會隨著AI演進而一再翻新。

如果想了解是哪些人想透過人工智慧來取代人類,不是,是優化我們的生活、效率我們的作業,推薦這本像是偉人傳記也兼具增長知識的《#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探究人工智慧的進展以及這些偉大發明家的心路歷程。

先說,沒有相關背景的我看的有些辛苦,但是我很享受人工智慧帶來的新奇與便利。

-

書名|#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

作者|#凱德梅茲 #CadeMetz

譯者|#王曉伯

類型|#商業理財 #資訊 #科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推薦|#時報出版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8/02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