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焦慮星球

1 / 1

❝「我開始懷疑,一直糾結於焦慮這個問題,會不會反而讓自己更糟。但不久我又想起來,逃避問題本身也是個問題。」❞

【我需要知道為什麼慢下來會讓我害怕】

海格說:「我就好比坐在一輛高速行駛的公車上,要是時速低於五十英里,車子就會爆炸。」

我發現,我也是,我好像慢不下來。

工作時,對於有時間性、緊迫性的業務,我很難慢慢地一件件的處理,經常同時處理很多事情,雖然都做得很好很有效率(自己說),但是卻發現自己的心裡其實是很急切、很焦慮的。

生活也是,應該好好放鬆的休息時間,卻總是這邊忙一下、那邊摸一會,枕邊人總說我應該靜下來,別再忙了。

【什麼時候、什麼事情,會讓你感到焦慮呢?】

說說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聞,那些反覆播送不快樂、擔憂、紛亂的新聞。

搭車,坐在駕駛中的車上,太靠近別部車輛、與大型車擦肩而過的那些時刻。

不斷改變的環境、不應該被放置某些物品的某些位置、沒能吃完的食物、無法參與的快樂、數不完的煩惱。你呢?

【焦慮可能是「自由帶來的暈眩」】

❝現代人有這麼多選擇的自由,可是,選擇無限,人生卻有限。我們不可能體驗每種人生、不可能看完每一部電影、讀過每一本書,走遍地球上每一個角落。❞

從前,我總是想著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書,我應該每年讀幾本,才能夠看更多的書?以之前的目標來看,可能兩天就得看完一本書,所以總是一本接著一本的看,漸漸的發現,為了完成某些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反而讓閱讀成為一個無形的壓力,設定目標是好事,但還是要遵循自己的心意為主。當某個題材的書已閱讀無數,那麼以後類似的內容我應該放下,吸收對自己真正有益處、新知、讓自己感到心悅的書籍,才是自己往後嚮往的方向。

❝我們需要找出什麼對我們好,其餘甘心放下。❞

【如果你已經夠好,不就沒地方花錢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足對經濟不利。我們不停被慫恿,對自己應該要有一點不滿。 我們太胖、或太瘦、或太鬆垮了。❞

因為資訊越來越多,我們透過不同媒介被灌輸許多不同的審美與價值觀,因此我們變得更不容易滿足、慾望無窮,我們購買了許多商品,以為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卻沒想到我們的行動遠不及資訊更新的速度,我們所做的一切彷彿永遠都不夠。

所以,其實,我們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告訴自己:

你做得很好了。

你已經很好了。

-

書名|#我們住在焦慮星球

作者|#麥特海格 #MattHa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譯者|#韓絜光

類型|#心理勵志

出版日期:2019/01/25

-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