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久了關係變得平淡,少了熱戀期的激情,又不想分手,該怎麼辦?三個方法找回熱戀期的感覺!

1 / 1

許多人交往、結婚日子久了,關係雖著時間變得平淡、像是家人,不溫不火的,已經感覺不到熱戀期的激情。兩個人日子變得各過各的,不像一開始那樣有那麼多話聊或對對方感到好奇,關係變得食之無味。有些人認為,兩個人交往久了,關係變為如此是必然,繼續這樣生活下去;也有人發現自己對對方不再有激情之後,就決定結束關係。不過,若妳厭倦這樣的關係步調,又不想結束關係的話,其實這個問題是有解的。以下三個point,鼓勵大家一起試試看!

1、一起回想曖昧時期發生的事。

曖昧時期忽遠忽近的關係,常常是一段感情裡最令人怦然心跳的時刻。回想當初麼認識、哪個瞬間對對方產生好感、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對方、準備要發動戀愛攻勢時的心理狀態、對方答應的瞬間心裡在想什麼......把這樣的心路歷程告訴對方,以及當下的感受分享出來。不僅能讓對方更清楚你的心意,也能透過回想這些事,燃起自己愛上一個人時的初衷。

2、沒有共同興趣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經營。

有些感情建議會說,兩個人在一起要有共同興趣,沒有的話可以培養,才能增添兩人生活的樂趣。有些人會將兩人生活平淡的原因,歸咎於沒有共同興趣,其實並不然。因為剛交往的時候,你們就沒有共同興趣了,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做。只是日子久了就懶了,很多事情一起做也不再新奇。以下分享幾個,情侶可以一起做的事:

a、畫出對方的樣子:看看在彼此眼裡的樣子,分享給對方知道。

b、一起規劃計畫(比如本週、下週、下個月、明年......):這週準備要做什麼?未來準備要做什麼?拿個本子記錄下來,把彼此放入自己的生活計畫當中,也讓對方知道。不僅可以增加關係裡的情趣,也可以彼此對關係更有安全感。

c、一起做食物再一起吃掉:不用做很麻煩的食物,一起煮個「花式」泡麵也很不錯。不管煮出來好不好吃,都一起吃掉,或許能因為這碗泡麵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觀察對方在生活中為自己做的小事。

日子久了,很多事情習慣成自然,出現在生活中也不足為奇。對方可能也覺得沒什麼,不過這些事情也許都是對你們的關係來說,很重要的小事。比如對方常常會來接送你回家,剛交往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很開心,但是日子久了就會覺得沒什麼。不過對方也是花時間跟體力來接你的呀!去發覺這些事情,也許能使原本覺得日子平淡的你,回想起一些什麼,重新燃起對對方的熱情。

以上的point交給大家!也想告訴各位,關係是需要經營的。有交往兩年感情就淡如止水的情侶,也有結婚十年還是很恩愛的夫妻,重點其實就在於如何去經營。而每對情侶適合的經營模式又不一樣,是需要溝通及大量的嘗試的!願大家都能在關係裡感受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