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開職場粗神經,那就好好相處吧

1 / 1

你是一個容易受傷的人嗎?

《躲不開職場粗神經,那就好好相處吧》在本書的開頭設計了十二個題目,用來測試我們心裡容易受傷的程度是多少,用來判斷你是敏感人還說鈍感人。

有時候我會因為身邊親朋好友說的話而感到受傷或是想很多,所以有時候我以為自己可能是個敏感人,沒想到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我可能更像個鈍感人。

但不管你是敏感人還是鈍感人,我們都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不要被別人的情緒牽著走,試著透過練習來掌控自己的心思,別再輕易為了小事受傷。

/

家人、朋友、同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在與「人」相處,與人相處意味著你把時間花在「自己基地之外的場域」上,我們從一大早睜開雙眼看到家人跟寵物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注意力就已經開始分散到自己以外的事物。

我們花費大部分的時間在經營人際關係上,而人際關係所消耗的心力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提醒自己,隨時都能回到心的安全基地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時關閉心靈開關,讓自己的心好好休息,不需要無時無刻的回應別人,將當下留給自己。

/

✔️辦公室只要有人被罵,即使不關自己的事,還是會讓你覺得害怕

✔️容易包庇同事的過錯,莫名其妙幫人扛下責任

✔️不想把氣氛弄僵,所以什麼事都先答應再說

✔️執著於過去犯的小錯,無法輕易放下

✔️不想給別人添麻煩,常錯過求救的時機

如果以上這些敘述讓你覺得跟自己的狀況不謀而合,那麼你可能就是心裡背負創傷而容易受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舉例多種情境,用以比對敏感人與鈍感人的心中小劇場,讓不同類型的人可以用來試著理解對方在想什麼。

例如:發問的時機

💁🏻‍♀️敏感細膩的人的腦內小劇場:到底該什麼時間點找人商量才好?現在還是等一下呢?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鈍感人的腦內小劇場:卡這麼久也不講是在搞什麼?碰到困難就應該要馬上說啊!

/

❝「身而為人總是渴望被理解,然而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價值觀,對不同價值觀能互相接納到何種程度,恐怕也沒一個標準答案。期待百分之百的相互理解,終究只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加諸在他人身上。」❞

要遇到完全能理解自己的人是不可能的,同理心這件事也很難存在,因為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與立場不同,因此,不要期望著別人應該理解自己,學著讓自己的心變得更強大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名|#躲不開職場粗神經那就好好相處吧

作者|#美崎珠莉

譯者|#呂盈璇

類型|#人際關係 #心理勵志

感謝推薦|#寶鼎出版 @baodingbook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10/05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okstagram #妮啵閱讀 #妮啵2022 #閱讀 #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