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保養嗎?教你養成無暇裸肌!

1 / 1

很多人對於保養的觀念是錯誤的,或者說市面上太多種類不知道怎麼選擇

在進行臉部保養或清潔時,可能會犯下一些常見的錯誤,別讓舊有觀念或以訛傳訛的錯誤知識傷害你的肌膚。就像我還沒接觸美容前一直覺得洗臉一定要洗到澀澀的感覺才算乾淨!但是殊不知其實是破壞肌膚的屏障!
● 洗臉部時力道要適中,用力搓揉不會比較乾淨,反而會讓肌膚受傷

● 潔面乳要以膚質選擇,強效控油的產品對於乾性膚質而言,可能會造成肌膚過度乾澀

● 臉部保養不是競賽,馬不停蹄的塗抹保養品,肌膚也未必能夠吸收。請充分輕敷按摩後,再接下一項保養品,讓保養因子能充分吸收

● 敷抹化妝水、精華液時,建議使用輕推按摩的方式取代拍打,以免肌膚受傷

● 每個人的膚況不同,吸引你的保養品未必適合你,所以挑選時要以膚質適合為優先,再來才是考慮保養品的功效

了解自己的膚質

油性肌造成出油的因素非常多,如溫度、飲食、壓力、體質甚至賀爾蒙等都息息相關,油性肌膚的人經常有臉部油脂分泌過盛,導致痘痘不斷冒出來的困擾,唯有控制好油水平衡才能避免肌膚狀況越來越差。選擇產品時,應使用能控油同時保濕的臉部保養品,並定期做深層清潔,避免老廢角質堆積。所以不代表出油就不需要保濕

混和肌混合肌指的是臉部肌膚各部位出油狀況不均,有些區域容易出油,有些區域則緊繃、乾燥,大多呈現「T字部位出油,兩頰較乾燥」的肌膚狀況,由於出油量不同,所需要的保養品滋潤度也不一樣,因此,混合肌保養的重要原則就是「分區保養」,建議針對容易出油、長痘痘的T字部位,使用清爽、不油膩的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性肌由於乾性肌膚的皮脂膜無法生成足夠的油脂,或皮脂膜受損,使肌膚難以留住水分,便會導致乾澀、緊繃的狀況。而且容易受外界刺激(例如氣溫變化)影響而出現敏弱症狀,導致紅腫、乾癢、脫皮等問題,選擇產品時,建議使用更加滋潤保濕的保養品為肌膚補水及鎖水,才能改善肌膚健康,告別乾燥肌膚。

敏感肌敏感代表皮膚功能受損或失衡,導致發紅、灼熱、緊繃、刺痛、癢感等症狀,不限於乾性皮膚,混合性或油性皮膚也會敏感;敏感肌勿過度清潔,建議溫和清潔肌膚,選擇成分簡單的產品並加強鎖水保濕即可。

保養順序:

卸洗>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霜

從卸妝開始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

⚠️不卸妝的後果!或是你沒有卸乾淨!

會導致彩妝殘留在臉上,在結合臉上的汗水和細菌,長久時間下來不只阻塞毛孔,容易長痘痘與粉刺,皮膚也會越變越差!

卸妝到底要不要用化妝棉?

假如使用的是卸妝水或卸妝乳,那是適合用化妝棉來卸妝的因為兩者的密度較小,用手塗抹卸妝的話比較不方便。但是如果是使用卸妝膏或卸妝油 ,那就不適合使用化妝棉了!在需要卸妝部位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溶解彩妝及污垢,最多30秒就好。因為這兩者在卸妝時,都有一個乳化過程,需要通過按摩才能實現乳化卸妝更加注重的是把彩妝溶解掉而不是用力把它們抹掉。


一般建議用卸妝油卸妝比較能夠清潔毛孔髒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現在有很多女生還是在種睫毛所以用卸妝油的話會太容易脫落!可以改用卸妝露

卸妝露是其實卸妝露在分類上屬於水性卸妝產品,是一種含水量較多的卸妝產品,質感輕透,所以使用感覺比卸妝乳、卸妝油等油性卸妝品清爽。加上卸妝露比起其他水性卸妝產品,如卸妝水、卸妝凝膠等,也有著較高的卸妝能力,使用起來十分方便,成為許多人的卸妝必備用品。避開含有刺激肌厲及致粉刺風險的成分,界面活性劑•香料、防腐劑• 卸妝力更勝卸妝油,溶出固化油脂帶走彩妝及髒汙!

TAG SKIN 裸光仙人掌卸妝露

“ 30秒迅速瓦解淡妝 + 60秒瓦解卸除難纏彩妝 + 眼唇適用 + 接睫毛適用 ”

裸光仙人掌卸妝露適用人群?✔️乾性肌✔️中性肌✔️油性肌

洗臉洗越久越好 ? 才能深層清潔 ?

如果你這樣做,那妳的皮膚只會越來越敏感,長越多痘痘、粉刺。
洗臉真的不用洗太久,或是以用力磨擦的方式,更不是像刷牙一樣用刷的,越摩擦越多泡泡,覺得越乾淨
常常聽到有些人洗臉比刷牙還久,牙齒都會刷壞了,皮膚不會出問題 ?

市面上有許多洗卸合一的產品,最怕就是卸不乾淨、洗不完整!

卸妝產品通常加入較高含量的油脂,以油溶油的概念溶解彩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若添加於洗卸合一產品中,就得降低油脂含量避免洗不乾淨,清潔成分也不能放太高避免造成乾燥,造成成分設計的矛盾。

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皮膚科醫生推薦使用洗卸合一洗臉的,更沒有看過有人使用洗卸合一皮膚變好的。

真的有卸妝需求者,必須先卸妝,再洗臉才能徹底清潔彩妝。

TAG SKIN 裸光胺基酸潔顏乳

“ 清潔肌膚 + 去除髒汙 + 滋潤調理 +裸肌光澤 ”


早上不用洗臉知道嗎?

用毛巾洗臉,你可能越洗越髒!

其實正常來說以台灣的氣候,擦臉的毛巾應該至少兩週更換一次。就算你有洗細菌一樣可存活!⚠️研究顧示使用使用2星期毛巾不更換,生菌數高達12萬個。乾淨的馬桶有1萬個生菌 •足足是馬桶細菌的12倍單純想到一直把細菌往臉上擦!我就很受不了了

TAG SKIN 潔顏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臉巾應該選什麼紋路的?

「摸清洗臉巾的套路」洗臉巾紋路總共有:平紋/F紋/網紋吸水性:F紋路>網紋>平紋!吸水性跟厚度是沒有關係的清潔性:F紋路>網紋>平紋厚度:F紋路>網紋>平紋看透光度就可以看到薄厚對比,厚的洗臉巾用起來確實會爽很多,而且可以重復性使用柔韌性:F紋路>網紋>平紋雖然看起來平紋的是最慘烈的輕輕扯就爛了!

通常提到保濕功能的話,大家比較關注的會是化妝水。

化妝水其實並沒有辦法有效保濕

原因在於,化妝水的主要成分是由水構成的,塗上臉部以後過一段時間就會蒸發。

化妝水-精華液過後就需要乳液登場救援。乳液因含有適度的油脂,能夠在使用化妝水補充的水分上,蓋上一層「蓋子」,能夠防止水分在被肌膚吸收前蒸發,有效保濕。

TAG SKIN 裸光能量原生露

“ 肌膚垃圾管家 + 自我淨化 + 降解廢物 + 保濕修護 + 水嫩細緻 ”代替化妝水步驟的「裸光能量原生露」屬於微電劑機能型保濕化妝水 。裸光能量原生露適用人群?✔️ 乾性肌✔️ 中性肌✔️ 油性肌⚠️「買就贈機能化妝棉100片」為肌膚注入滿滿彈性與活力,更可以天天搭配機能化妝棉濕敷!

精華液是什麼?

精華液就是一種擁有高濃度保養成分的護膚產品,因此在價格上,會比一般的保養品貴上許多。但是,比起其他的保養產品,精華液則更能夠精準地針對肌膚所出現的各種問題進行修護,並從根本改善肌膚的狀況。

TAG SKIN 裸光醒膚精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醒膚 為精華液的質地,採用高科技新型微乳化技術,分子量小,高保濕且好吸收不粘膩,是擦的維生素B群喲,可以為替肌膚培養好菌,以及幫助肌膚調節日夜節律*調節日夜節律相當於調整肌膚作息的概念

TAG SKIN 蜂毒絲絨精萃

蜂毒 屬於輕油類產品,有多種用法,除了當精華、鎖水產品外,在肌膚吸收力較弱時還能當前導使用,也能1:1混合乳霜、粉底液或用於髮尾及唇部,能給予肌膚絲絨感,有效保濕舒緩肌膚、滲透肌底穩定膚況、調節油水平衡以及為肌膚增加保護屏障🤗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使用乳液/霜將才能夠將營養牢牢鎖住。

如果忽略這個步驟前面的東西不管多貴多有效沒有擦乳液/乳霜都是白擦!

TAG SKIN 光感美肌霜

“ 一掃倦容 + 極光減壓 + 保濕淨白 + 調理防禦 ”「懶人族、忙碌族、熬夜人」的最愛,不必天天擔心看起來像永遠沒睡飽,光感美肌霜的獨家專利高效配方,以清透的水凝霜質地,調理減壓疲倦的肌膚,一掃倦容恢復極光美肌。

以上分享的都是所以肌膚適用的保養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單連結https://beautskin.firr-sto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