嗒嗒嗒,樓上無人跑步 ❘ 真實靈異事件

1 / 1

在我高三考完學測,得知自己成績還算理想,也因為清楚自己的尿性,沒辦法繼續堅持到指考,就找了一間日式料理店,開始人生的第一份兼職。

這間日式料理店在橘線的某捷運站旁,算該地區的黃金地段,是一棟只有4層樓的建築。簡單說明一下餐廳的樓層配置:1~3樓是用餐區,不過3樓因為店內人手不足鮮少開放;4樓則是倉庫。

某個平日晚上,一組10多位的大家庭浩浩蕩蕩走進店裡,雖然2樓還有位置,不過必須要分桌,再經過主管同意後,我就帶他們到3樓用餐。

.

店裡快要打烊時,我一個人在2樓整理餐桌,3樓的大家庭陸續從樓梯下來,用完餐準備離開。辛苦了一個晚上,我趁客人離開後,在2樓自助區挖了一球冰淇淋吃。

忽然間,2樓天花板持續性傳出「嗒嗒嗒嗒嗒嗒」的追逐踏步聲,我先是像做壞事被發現一樣,嚇了一大跳,心裡有點不爽。

X小孩還逗留在這邊!

走上樓梯準備提醒客人已經打烊,結果到3樓發現,空無一人。可怕的是,我在爬樓梯時,腳步聲一直持續存在,是當我一踏上3樓,整個世界就像真空狀態一樣,一瞬間安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因為我們店就在大馬路旁,說是大型車經過造成的震動聲響也相當合理,巡了一遍確定3樓沒人,回到2樓繼續享用我的香草冰淇淋。

後來,我在2樓背對著通往3樓的樓梯,轉身準備上樓打掃,抬頭一看,看到一個全黑且嬌小的身影,雖然不是很清楚,但直覺強烈地告訴我,他已經蹲在樓梯口看著我一陣子了,我背脊一涼,那個小孩的身影消失在3樓的黑暗中,我才突然想到,我從頭到尾沒有關過3樓的燈。

我到1樓請一位正職哥哥和我一起上3樓整理(會怕),我沒有跟他說原因,只是單純的請他幫忙,但他看著我的表情,就好像知道發生什麼事一樣,說道:「 沒事,我們都遇過,走吧,我跟你上去收拾 」

最後,這間日式料理店在我上大學後,因與房東租金談不攏就喬遷到其他地區,我也因此離職了,而那棟建築物還在,只店家已換了好幾輪。

想看更多「特別」的真實故事請追蹤IG:https://pros.is/4frfgy

@strangethings.2022

# #鬼故事 #驚悚 #奇妙 #文學 #寫作 #故事 #迷信 #習俗 #靈異 #撞鬼 #生活 #鬼 #Ghost #超現實 #懸疑 #marvel #經驗 #親身經驗 #Ghostroy #Ghostorys #ghoststory #詭異 #恐怖 #超自然

*照片均為示意圖 來自pakutaso、、pixab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