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練習

1 / 1

「都這個年紀了,怎麼還這身打扮?」、「穿的真好看,年輕才有辦法。」年齡也是影響人類信心的原因之一,身邊不時的聽到類似的話語,而被討論的當事人,可能會因為這樣的言論提升或降低自信,但其實不管是外在或是內在表現的優劣,都與自信有關,只要自己這麼做會感到高興、有自信,就不會有人感到奇怪,而經常口出此言的觀察者,卻是自身信心不足而形成的觀念。

❝「會影響成功與否的刻板印象可不只有年齡、種族和性別,大多數人都背負著某些其他人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標籤,而這些標籤深深嵌入了我們的心理狀態。」❞
/

如同上一本我看的書《為什麼沒人告訴過我》所說,我們要學習改變自己對自我的對話方式,自我對話的內容會改變我們對自己的看法,也會影響我們的行為。

就像當我們找工作面試時,都會感到緊張,從自己的外在打扮到內在經驗,都會讓我們感到害怕,怕自己表現不好,但不妨試著在進入面試場所前,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我很好,所以我會表現的很好,要展示出最真實且落落大方的樣子。」要相信自己的一切足以勝任,那麼別人也會跟著相信你。

❝「就某個角度而言,信心其實就是你對自己所說的話。而既然我們可以選擇要對自己說什麼,就能在某種程度上控制自己的信心程度。」❞
/

「向宇宙下訂單」這件事,我覺得與自信也有相關,一個人在五年前在許願板上寫下:買房子,而另一個人覺得辦不到,於是沒有自信寫下這個願望,五年後誰比較可能成功呢?

信心在我們大腦中的運作方式:讓我們「有所作為」和「採取行動」,所以可以理解,當我們願意向宇宙下訂單,是因為我們願意相信這個夢想是可以實現的,因此我們會為了這筆訂單而有所努力、採取行動。

❝「信心可以振奮人的心情和平息焦慮感,因為信心在不確定的未來投射出成功的樣貌。焦慮感和憂鬱的作用則是相反,在未來投射出負面的後果,導致我們的信心消耗殆盡。」❞

-
書名|#自信練習

作者|#伊安羅伯森
譯者|#廖亭雲
類型|#心理勵志#個人成長

感謝推薦|#平安文化@crownbook1954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9/05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自信#信心自信練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