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人告訴過我

1 / 1

❝「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腦袋裡浮現的想法,只能控制我們在那些負面想法浮現時的反應。要對治那些負面想法,不讓它們影響我們的心情,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和它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為什麼沒人告訴過我》一共分為37篇針對不同情緒問題做分析,作者設計了11張圖表來讓讀者跟著此書一起練習,並且提供提供應對情緒來襲的小工具,一步一步帶著讀者前進。

當自己心情低落的時候,心裡不免出現許多聲音,而這些聲音非但不會幫助情緒復原,反而會讓自己陷入一種負面狀態,所以我們必須先意識到自己的情緒,當情緒來時能夠發覺,是我們控制它的首要步驟。

❝「當我們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時,心情或許暫時變好,但這樣的效果往往不持久。」❞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是每個人都需要練習的事情,但是卻也是最難達成的任務,阿德勒提出:所有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原因便是我們會因為他人的行為而影響自己的感受。

因此,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其實不是一個最佳選擇,我們應該要從掌控自己的想法開始,這也是此書設定的多種練習想達到的目的。

❝「如果你能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你的大腦就會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你的情緒也會跟著改變。」❞

什麼是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也就是當我們遇到煩心事時,很容易不小心在心裡自我貶低,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糟糕」、「什麼都不會」等,這種在心裡抨擊自己的自我對話,很容易成為一種習慣,因此改變對自己的說話方式很重要,雖然做起來不容易,但是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我們不斷地批評自己、抨擊信心,很容易讓我們不相信自己,導致陷入情緒漩渦,錯誤週而復始,所以我們必須終生不斷地練習,練習正向且有幫助的自我對話。

最後

❝「當我們感到軟弱時,並不需要告訴自己我們很強壯。我們可以承認生而為人難免會有軟弱的時候,並且疼惜自己、鼓勵自己,然後再運用所有可行的方法,去做那些能讓我們再度產生自信的事,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此書推薦給想要具體練習控制心智與情緒的讀者,跟著作者設計的情境與步驟,找到最適合自己練習的模式。

-
書名|#為什麼沒人告訴過我

作者|#茱莉史密斯
譯者|#蕭寶森
類型|#心理勵志

感謝推薦|#遠流出版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8/26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