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色彩來透析孩子的內心世界。

1 / 1

梅子的色彩,總是能夠讓作品栩栩如生。她色彩的運用完全掌握了藝術的一種體現。因此,我非常喜歡看她用顏料創作進而從中欣賞她眼中及內心的世界。看著梅子在創作時,一連串自然產生的動作總是耐人尋味的思路。於是,我報名山形兒童美術工作室與童心星球聯合舉辦的課程,以零局限思維進而再度豐富且開放梅子的探索潛能。

山形兒童美術工作室,皆會以主題性的繪本進行互動後展開義務創作,以五感體驗的課程,風評一直以來就很不錯,也是我育兒課程口袋名單之一。這回,更是與童心星球聯合舉辦的課程。主題,是我的小小星球。創作的顏料色彩則是以童心星球的無毒手指膏。

週末,是梅子零局限藝術課程初體驗。從一開始自我介紹,再以星球繪本和帶動跳開啟序幕後,便進入星球創作時間。此次,先以水彩筆沾取顏料互相碰撞後所製造出的太空版畫布,再以手指、手掌作星球的著色工具,透過五感的技法來創作,完全是讓梅子內心世界掙扎許久!因為,她不喜歡滿手顏色弄髒一切。

在一旁陪課的我看著她遲遲未下手,蹲下身子與她溝通請她放膽創作。溝通後,看著她從保守的塗抹到放縱塗色,甚至肆無忌憚的塗抹。

梅子,用不同的取材、色彩來表達內心的世界。以飽和的色彩搭配著金亮粉點染衝突的和諧感。將兩件不搭調的物件放在一起後,激盪出令人驚喜的美感!課程結束後,除了讓我繼續細琢梅子耐人尋味的藝術氣息外,也無預警的讓梅子突破內心與藝術的矛盾衝突下,完成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星球。

.

#兒童美術 #美術 #藝術 #星球 #五感 #五感で楽しむ #親子 #親子活動 #手指膏 #顏料 #色彩 #星球 #梅こちゃん日常👧🏻☘︎ #山形兒童活動工作室 #童心星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