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島教堂

1 / 1


❝「停止吧,時間,如果可以的話,就算不能,放慢一點也可以。然而,我越是勉強時間滯留多一刻,它彷彿越是掙扎逃走。」❞
/

他是一位建築師,在見習期間獨自漫遊在城市之中,夜半睡去後的另一個世界裡,總是可以遇見那個讓他著迷的女人,他們相遇在每一個夜晚,一起漫步在這座城市,度過四季變化,#中環#皇后大道#維多利亞港,這怦然的感覺,在他的人生中就這一回。

他知道這是在夢中,他希望時間不要流逝,但終究會面臨要離別的那一天⋯
/

這本《鹿,島,教堂》充滿著濃濃的詩意,字裡行間都是倆人相愛的濃情蜜意,有一種回到以前的瓊瑤式浪漫,在夢中陷入愛情的鋪陳,彷彿腦海中有雨、有霧,充滿朦朧的美。

除了情愛之外,作者藉著漫步在香港的記憶,將每一個景點與建築細細介紹,讓我回憶起幾年前去香港的那幾天。

還記得沒有疫情、沒有緊張的時期,往返#香港#澳門#廈門 是很輕鬆的事情,機票不但很便宜,航程還不到兩小時,根本比從台北到高雄還快(喂。

記得那時我們姐妹說去就去了,一個禮拜就訂好了機票和住宿,沒有規劃行程直接飛往香港一個禮拜,主要是為了去迪士尼,可惜那天錯過了晚上的煙火,我們說好了下一回不會錯過,沒想到這一眨眼就過了幾年。

香港的街道無不時的熱鬧,每一家店面、攤販看上去都讓我垂涎三尺,隨意走進的港式餐廳都絕不碰雷。

沒想到幾年後的現在,彷彿出國是一場夢,一等就是兩年,以前輕易能到的國家,現在依舊可以說走就走嗎?

好希望疫情可以終止,世界可以和平。

-
書名|#鹿島教堂

作者|#翰林
類型|#文學小說#散文

感謝推薦| @deerchapel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4/01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白象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